调色工具,介绍常用照片后期调色工具

2022-12-26 18:46:53 来源/作者: / 己有:43人学习过

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Photoshop的照片处理功能越来越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本文主要介绍Photoshop对摄影作品进行后期的制作的功能。

颜色替换工具

颜色替换工具是一款非常灵活及精确的颜色快速替换工具。操作的时候,我们只要先设定好前景色,并在属性栏设置好相关的参数如模式、容差等,然后在需要替换的色块或图像上涂抹,颜色就会被替换为之前设置的前景色。同时,我们也可以用取样一次或取样背景色等更加精确地替换颜色。

调色工具,介绍常用照片后期调色工具

混合器画笔工具

混合器画笔工具是较为专业的绘画工具,我们通过属性栏的设置可以调节笔触的颜色、潮湿度、混合颜色等,这些就如同我们在绘制水彩或油画的时候,随意地调节颜料颜色、浓度、颜色混合等,可以绘制出更为细腻的效果图。

调色工具,介绍常用照片后期调色工具

我们还可以运用混合器画笔工具对图片的色斑、摩尔纹、曝光过度的区域进行处理,处理时对不同区域要随时取样。

加深工具

调色工具,介绍常用照片后期调色工具

加深工具跟减淡工具刚好相反,这款工具主要用来增加图片的暗部,加深图片的颜色,可以用来修复一些过曝的图片,制作图片的暗角,加深局部颜色等。这款工具跟减淡工具搭配使用效果会更好。加深处理最重要的是效果要自然,要做到自然就要慢慢来,逐步加深,适当即可。如果觉得太深了,可以撤销重来。

减淡工具

减淡工具是一款提亮工具。这款工具可以把图片中需要变亮或增强质感的部分颜色加亮。通常情况下,我们选择中间调范围,曝光度较低数值进行操作。这样涂亮的部分过渡得会较为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