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色工具,详解通道混合器原理

2022-12-26 18:26:45 来源/作者: / 己有:48人学习过

@谷了然修图师: 今天我要给大分享这个通道混合器的原理讲解,这个调色工具虽然用的不是最多,但是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调色工具。今天先给大家分享这个原理,下次就给大家分享实战。

通道混合器是一个比较特俗的调色工具,特俗在哪里?

以前我们分享的可选颜色,色相饱和度,色彩平衡的调色都是往里面加减颜色,但是通道混合器是通过借用其他通道的亮度来改变他的颜色,所以其他通道的颜色是不会被影响的。通过借用其他通道的亮度来改变源通道的颜色。通过借用其他通道的亮度来改变源通道的颜色。这句话一定要记住,也是理解通道混合器的核心。

理解这个其实你理解了调色原理也就比较好理解这个,因为在原理上是由共同之处,只是他们在实现的方式上有所不同。

我们怎么来理解通过借用其他通道的亮度来改变他的颜色,这句话?我们来做一个实验:

首先我用纯色画了这几个颜色:

调色工具,详解通道混合器原理

然后建立一个通道混合器:

调色工具,详解通道混合器原理

然后进可以开始了。

首先我们可以选择红色通道:

调色工具,详解通道混合器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