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S6制作3D立体文字

2022-12-25 12:26:40 来源/作者: / 己有:45人学习过

  从Photoshop CS4开始,就提供3D立体的模式,让PS也能做出3D的三维效果。当时 觉得,操控上并不是那么好用,再加上贴图的感觉不是那么的好,所以一直没使用它。因此需要做3D立体文字,大多透过 Illustraor ,将文字变成立体后,再汇入 Photoshop 连行材质的制作。但 CS6 推出后,除了操控上有重大的改变外,3D组件做了修正。经实用结果,效果比预期中来的好,且操作也比先前的简单,大部分都直接在图上方,就可完成所有的设定与调整。还不知怎么下手的朋友,不妨也一块来看看啰!

  Step1

  首先利用工具箱的文字工具,在画面中央输入文字,完毕后对着文字图层,按鼠标右键选择「新增来自选取图层的3D突出」。

ps教程:_Photoshop CS6 教学:3D立体文字超EZ

  Step2

  接着按「是」 。

ps教程:_

  Step3

  这时可直接拖拉,改变立体文字的角度与位置,而上方的浮动选单中,可任意的切换,来调整立体文字的角度。

ps教程:_

  Step4

  接着开启3D面板,将页签切到「灯泡」图示,拖拉上方的小圆点,就可调整光向位置。

ps教程:_

  Step5

  这时可参照后方的光影变化,让文字与后方的光影一致,这样才不会太突兀,显得点不搭。

ps教程:_

 

  Step6

  回到「3D」面板,点选文字清选。

ps教程:_

  Ste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