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5制作电影海报中的魔法特效

2022-12-26 09:06:36 来源/作者: / 己有:20人学习过

该影片改编自18世纪的一首德语诗歌,讲述的是一个诙谐的寓言性质的故事。1940迪斯尼曾经根据这个故事拍过一个米老鼠动画版的电影,这次由凯奇出演大法师的影片将进行大幅度改编,故事的舞台在现代,并且加入了邪恶力量,变成了一部奇幻动作片。本期教程中我们将制作电影海报中大法师凯奇发出的魔法闪电效果。制作中主要利用“切变”、“波浪”等滤镜,并使用了“渐隐”命令进行辅助制作。

素材:

  点击下载素材


 

(1)运行Photoshop CS5,打开本书附带光盘“魔法师学徒.jpg”文件。

(2)新建“图层 1”,使用“直线”工具在视图合适位置绘制直线。

(3)使用“矩形选框”工具绘制选区,接着执行“滤镜”→“扭曲”→“切变”命令,对所绘制的直线运行变形。

 


  4)执行“滤镜”→“扭曲”→“波浪”命令,为图像添加波浪滤镜效果。

(5)接着执行“编辑”→“渐隐波浪”命令,完毕后再次执行“波浪”滤镜。

(6)调整“图层 1”图像的位置和角度,为其添加“外发光”图层样式效果。

(7)参照上述制作方法,依次做出其他的闪电效果,注意闪电之间的主次关系。


8)最后将所有闪电做完图层全选复制合并并,调整其位置、大小和图层不透明度,完成本实例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