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层知识,图层中不透明度和填充有什么区别?

2022-12-26 18:48:53 来源/作者: / 己有:96人学习过

图层中有两个参数选项,分别是不透明度和填充,它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不懂可以学习一下这篇讲解教程。

有朋友问,填充和不透明度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该用不透明度?什么时候该用填充?今天@P大点S微博 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科普一下这两者的区别,案例生动形象,值得一读。

填充和不透明度都是图层的一个选项,其位置都是位于图层面板选项。

_03404A3O-0.jpg

“不透明度”(Opacity),这个很好理解吧,就是图层的透明度。“填充fill”呢,什么意思?我们先看一张图。

_03404A645-1.jpg

看上去,不透明度和填充好像没有区别。但是事实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再看一张图,我给设问的LOGO添加一个3像素的黑色描边图层样式。

_03404BB9-2.jpg

我们可以看到,在不透明度和填充未作调整之时,它们两个的显示效果是一致的,接下来,我们将不透明度和填充都修改为50%,效果如下:

_0340462F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