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图层面板上的透明度与填充有什么区别?

2022-12-26 19:24:52 来源/作者: / 己有:301人学习过


翻开书,看到知识点fill选项和不透明度选项,两者是有区别的.

fill选项:对当前图层起作用.

不透明度选项:是在图层混合时起作用.

photoshop 不透明度与填充

请问图层面板上的透明度填充有什么区别?谢谢!

问题补充:为什么随便画个矩形,再按〔编辑-描边〕,再调填充之后却是整个矩形包括描边部分都一起透明了呢?

 

最佳答案

不透明度调节的是整个图层的不透明度,
而填充是只是改变填充部分的不透明度

举个例子
你随便打几个字, 然后双击图层面板弹出图层样式, 你选择描边选项, 确定.
然后将填充降低数值
你就会发现只是文本部分的不透明度降低了, 而描边部分没有降低透明度.

设置图层的不透明度影响应用于图层的任何图层样式和混合模式。
填充不透明度影响图层中绘制的像素或图层上绘制的形状,但不影响已应用于图层的任何图层效果的不透明度。

如你加上阴影试试

区别大啰~ 填充是用一种物质复盖到图层上

哦,你问的是图层面版里的图层填充项!呵呵!

图层不透明度是调节你所选中的图层的透明度,是否会显示出下面的图层。
填充是隐藏该图层的颜色信息,但保留其混合模式中的特效信息。

我还纳闷呢!填充和不透明度区别实在太大了!!

填充的不透明度是100%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一个图层填充一个颜色
那么它的颜色就是100%


如果你调整此图层的不透明度(如30%)
那么此图层的颜色就会变淡
它下面的图层也就会按比例显示出来

如果你 覆盖一个图片图层的话 应该要用 不透明度
如果你只是用色填充的话 可以选择填充百分比

一个是背景的不透明度,一个是填充颜色的不透明度,前者降低的话可以看到下方的图层,后者可以显漏出当前工作的图层画面.

一个是图层透明,另一个是颜色填充,你拿图来做,然后比较一下,就知道了~

回答者: 鹆子 - 江湖少侠 六级 1-25 13:35

在PS中,如果你新建一个图层,用了填充来填充颜色,这样颜色就会很清楚,相反,如果你填充以后,不想图片太清晰,你可以把图层面板的透明度值改小一点,那就可以看到在这个图层后的图层了。

图像的实际不透明度是与之有关的不透明度(笔刷的透明度、图层的透明度)的乘积,实际设置过程中,哪个值大哪个值小没有关系,只要乘积一样,最后显示的效果就是一样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两个工具的效果是异曲同工的。

但是建议大家在使用画笔等绘图工具时最好都设为100%不透明度,后期通过调节图层不透明度去实现各种半透明效果。

原因是,绘图工具的不透明度要在绘制前设置,然后在绘制时才能看到效果,不满意的话还要撤销,然后重新设置再行绘制,这自然较为麻烦。而图层不透明度不仅调节方便,并且效果立现,不满意可以直接修改无需重绘。

通俗的来讲,
填充就像往画布上倒颜料,倒的多盖的多,多倒几次就完全盖住了
不透明度是整体上的不透明程度。

直观的来看,
新建一个背景白色的图像文件,选择较粗的笔刷,任意一个颜色(不要用白的^_^)然后分别设置
不透明度50%以及填充100%,再涂一涂。
之后,将透明度改为100%填充改为30%,反复的涂抹

可以看到,透明度相同反复填充有变化,而填充相同,设置透明和反复涂抹没有关系

图层的这两项和画笔是类似的

填充是指填充图案或者纯色,填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0%透明了!
透明度:设置本图层的透明度,使其下放的图层的可见度改变。

 

填充是指删除原来的色彩, 图上新的色彩
应该是不透明度吧
PS中很常用的, 不透明度越低你看到下一层就越明显
有时是为了溶入背景把不透明度调低的

不透明度针对的是图层,调整了整个图层的透明度都会改变,填充是针对的是所选择范围内填充颜色的透明度的改变

你要填充颜色要先有个选区吧?除了你是给整个图层上色,那个选区就是我说的图层范围,简单说填充是可以改变图层中一部分透明度的,而透明度只能改变整个图层

图层的不透明度表示这个图层范围,填充的表示你要填充颜色或图案时的透明度
图层范围指某一个图层的透明度

图像的实际不透明度是与之有关的不透明度(笔刷的透明度、图层的透明度)的乘积,实际设置过程中,哪个值大哪个值小没有关系,只要乘积一样,最后显示的效果就是一样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两个工具的效果是异曲同工的。

但是建议大家在使用画笔等绘图工具时最好都设为100%不透明度,后期通过调节图层不透明度去实现各种半透明效果。

原因是,绘图工具的不透明度要在绘制前设置,然后在绘制时才能看到效果,不满意的话还要撤销,然后重新设置再行绘制,这自然较为麻烦。而图层不透明度不仅调节方便,并且效果立现,不满意可以直接修改无需重绘

上一篇:ps的新手知识

下一篇:PS图像批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