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知识,不要用纯黑做阴影

2022-12-26 18:10:07 来源/作者: / 己有:91人学习过

我这辈子学到最重要的配色技巧便是:在作品中避免使用纯黑色。小时候,我的美术老师Zamula女士,给我了这一点启发。

后来在罗德设计学院,他们也不让我使用纯黑色。什么?不使用纯黑色?你听到这个技巧,感觉可能会非常荒谬,但实际上,这确实是个中肯的建议。

主要问题就在于,我们通常会把较深的颜色看成是黑色。实际上,很难找到真正的纯黑。马路不是纯黑色,办公椅也不是纯黑色,网页上的字体,其实也不是纯黑色。

阴影不一定要是黑色的

在高中时期,我和几个热爱艺术的小伙伴们经常呆在一起讨论、创作。Zamula女士是我们的老师,她经常给我展示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她对Wayne Thiebaud的作品情有独钟。她总是让我们注意画家的阴影描绘,她告诉我们,这位画家的阴影,其实全部都是亮蓝色!

Wayne Thiebaud的作品集我大概看了10遍。他是一位优秀的画家,不拘一格,阴影一般都不用黑色)

_0443123210-0.jpg

 

他的作品看起来非常棒,阴影的饱和度很高,而且如果你能拿到作品集看一看,你会觉得非常赞!

你可能会想“恩,这只是画,不是真的”,但是Thiebaud的作品引发了我对色彩理论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