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基础:初学者学习经验谈

2022-12-27 03:09:49 来源/作者: / 己有:62人学习过

作者:残残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Photoshop初级的东西,网上教程一大把,等基础工具学会了,拼的就不是操作了,而是创意。
看了一大把的photoshop实例教程都觉得解决不了其他人“创意”的领悟提升。所以,我的想法就是,如果你觉得你创意思维不够,最好不要玩ps~~~如果你有过人的创意以及美术功底,不用说了,赶紧搞!!!当然,创意也是可以训练出来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广告其实大多数时候创意是抄袭来的哈哈
1.初学photoshop我建议学习视频教程
一页一页的看文字教程我保证学习时间是看视频的5倍以上。
补充:不要刻意的研究每一个滤镜,不是每个都会用上的,当然,你是学习天才除外,如果要快速学习ps,先把基本几个适用的滤镜学会,知道大约用法,继续往下!
2.慢慢熟悉PS的快捷键。一定要用快捷键
ps用快捷键速度会是不用的3-5倍。用过的人都知道哈!不要一天到晚迷信鼠标,点死你!
其次是找工作时候,你嗷嗷的用快捷键操作ps,很nb的说!
3.学会工具之后开始逐步做实例
实例方面我也建议开始以视频学习为主,开始制作初级实例,并模仿别人的效果,逐步去研究部分更实用的滤镜(实例中肯定有很多滤镜要用到)。我记得有个ps高手和我说,国外都在用ps4.0,因为他们所有的效果都是自己做!看了pscs3就知道,已经提供了N多效果了,并且还加了辅助的插件(比如kpt等),如此来说,制作一般的效果忽悠下人是没问题的!
不过一定不要迷信高版本的ps,其实ps7.0基本就够用了~~~~
4.创意比拼了
这个是高手玩的了,一般真的不建议美术功底差的人玩ps!多去看看别人的效果,那位高手和我说,你现在随便指一个广告,我就能教你如何用至少3种方法作出那个广告效果,并能大约说出图片的具体颜色。所谓的高手---其实很多时候是“看”出来的效果,并不是真正“做”出来的,抄袭---王道!!!
5.我的一个小观点。
很多人学习ps是为了制作网页效果,比如网站的图片等,我个人觉得fireworks从上手性到方便性都超越ps。在制作网站方面,我觉得用fireworks会比ps好的多。大家可以来讨论下!我举个例子,fw里面的字体不管加什么效果,文字仍然可以编辑,但是ps就不行了,加了效果文字就被栅格化。麻烦的很。
当然,你要是做广告设计的话,FW靠边。
瞎写的给初学者看看的,只是觉得好多像我这样的初学者都很盲目在做效果做实例。真的就能那么快的领悟PS吗?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附言:本文真的只适合想学ps的新手并且不是主要以玩创意为目的的!!!大家如果是想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工作的,还请去报班或者去专业学校学习!!!
自学的、只是为了应付部分工作需要、个人娱乐的等等完全可以按照以上步骤学习!!!!
要不被人说误人子弟了哈!我个人工作偶尔需要用到ps做一些草图,所以也算是个小新手,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