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S4 工具学习之——图章工具

2022-12-27 02:32:08 来源/作者: / 己有:38人学习过

仿制图章工具:将图像的一部分绘制到同一图像的另一部分或绘制到具有相同颜色模式的任何打开的文档的另一部分。也可以用一个图层的一部分绘制到另一个图层。仿制图章工具对于复制对象或移去图像中的缺陷很有用。

要使用仿制图章工具,请先在要复制像素的区域上设置一个取样点(按住Alt键单击来设置取样点),并在另一个区域上单击绘制。要在每次停止并重新开始绘画时使用最新的取样点进行绘制,请选择“ 对齐” 选项。取消选择“ 对齐” 选项将从初始取样点开始绘制,而与停止并重新开始绘制的次数无关。

可以对仿制图章工具使用任意的画笔笔尖,这将使您能够准确控制仿制区域的大小。也可以使用不透明度和流量设置以控制对仿制区域应用绘制的方式。

相关属性:

 

• 对齐连续对像素进行取样,即使释放鼠标按钮,也不会丢失当前取样点。如果取消选择“ 对齐”,则会在每次停止并重新开始绘制时使用初始取样点中的样本像素。

• 样本从指定的图层中进行数据取样。要从现用图层及其下方的可见图层中取样,请选择“ 当前和下方图层”。要仅从现用图层中取样,请选择“ 当前图层”。要从所有可见图层中取样,请选择“ 所有图层”。要从调整图层以外的所有可见图层中取样,请选择“所有图层”,然后单击“取样”弹出式菜单右侧的“忽略调整图层”图标。

图案图章工具:可使用图案进行绘画,也可以从图案库中选择图案或者自己创建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