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S4  工具学习(4)---选区的其他操作

2022-12-27 02:21:24 来源/作者: / 己有:45人学习过

9.选区调整

a. 移动选区:使用任何选区工具,从选项栏中选择“新选区”,然后将指针放在选区边界内。指针将发生变化,则可以移动选区。或者将工具切换成选区工具,然后用键盘上的光标方向键来对选区进行移动,这时每一次移动一个像素,如果在点击方向键的同时还按住Shift键,这时每一次移动十个像素。要在移动的时候将方向限制为45度的倍数,请在开始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10.隐藏或者显示选区边缘:

• 选取“ 视图”>“ 显示额外内容”。此命令显示或隐藏选区边缘、网格、参考线、目标路径、切片、注释、图层边框、计数以及智能参考线。

• 用快捷键Ctrl+H也可以实现对选区的显示或隐藏。

• 选取“视图”>“显示”>“选区边缘”。这将切换选区边缘的视图并且只影响当前选区。在建立另一个选区时,选区边框将重现。

这里在使用隐藏选区后,选区边缘将不可见,这个时候看不到选区边缘但并不代表没有选区。是有只是看不到。

11.反向选择:简单来讲就是使当前选中部分成为不选中的,而当前没有选中的部分变成选中的。这个时候就可以操作反向选择了。

• 选取“选择”>“反向”。或者按快捷键Ctrl+Shift+I。

12. 保存选区:就是将当前得到的选区保存起来,以便日后使用。

保存选区的方法:

a. 单击“ 通道” 面板底部的“ 存储选区” 按钮 。

b. 选取“ 选择”>“ 存储选区”。

13.载入保存的选区:就是把以前保存的选区重新载入到图像中。

载入选区的方法:

a. 选取“ 选择”>“ 载入选区”。 在“载入选区”对话框中指定选定要载入选区当时在保存的时候的名称。

b.进入通道,在通道中找到保存的选区的名称并选中它,在通道面板下单击第一个图标,也就是将通道作为选区载入。

c.还是进入通道,在通道中找到保存的选区的名称的通道,按着Ctrl键单击这个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