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S4 工具学习之——裁剪工具

2022-12-27 02:24:29 来源/作者: / 己有:47人学习过

裁剪工具:裁剪是删除部分图像以形成突出或加强构图效果的过程。可以使用裁剪工具和图像菜单下的“裁剪”命令裁剪图像。

在图像中要保留的部分上拖动,以便创建一个选框。选框不用很精确因为稍后可以手动再调整它。如有必要,请调整裁剪选框:

• 如果要将选框移动到其它位置,请将指针放在外框内并拖动。如果要缩放选框,请拖动手柄。如果要约束比例,请在拖动角手柄时按住 Shift 键。

• 如果要旋转选框,请将指针放在外框外(指针变为弯曲的箭头)并拖动。如果要移动选框旋转时所围绕的中心点,请拖动位于外框中心的圆。不能在位图模式中旋转选框。

设置用于隐藏或屏蔽裁剪部分的选项:

• 指定是否想使用裁剪屏蔽来遮盖将被删除或隐藏的图像区域。选中“ 屏蔽” 时,您可以为裁剪屏蔽指定颜色和不透明度。取消选择“ 屏蔽” 后,裁剪选框外部的区域即显示出来。指定您是要隐藏还是要删除被裁剪的区域。选择“ 隐藏” 将裁剪区域保留在图像文件中。您可以通过用移动工具 移动图像来使隐藏区域可见。选择“ 删除” 将扔掉裁剪区域。

另:“隐藏”选项不适用于只包含背景图层的图像。如果您想通过隐藏来裁剪背景,请首先将背景转换为常规图层。要完成裁剪,请按 Enter 键;单击选项栏中的“ 提交” 按钮 ;或者在裁剪选框内双击。

• 要取消裁剪操作,请按 Esc 键或单击选项栏中的“取消”按钮 。

裁剪工具包含一个选项,可让您变换图像中的透视。这在处理包含石印扭曲的图像时非常有用。当从一定角度而不是以平直视角拍摄对象时,会发生石印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