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显示器,准确显示图片颜色

2022-12-26 18:58:09 来源/作者: / 己有:57人学习过
校准显示器,准确显示图片颜色 大家在用Photoshop的时候是否校准过您的显示器呢?

  要知道,无论您是准备用于打印还是网上使用的图稿,您都应该先校准显示器,这样才能在显示器上准确显示颜色。

  校准显示器之后,Photoshop 将补偿图象所属色彩空间与显示器显示图象的色彩空间之间的差异。这可确保屏幕颜色与打印机、视频显示或不同计算机显示器所产生的颜色尽可能匹配,也能确保 Adobe Photoshop 中的颜色与其它程序中颜色的尽可能匹配。如果显示器没有校准,得到的颜色可能与您原来在它上面看到的颜色相去甚远。您不希望这样吧?

  其实,要校准显示器非常简单,您照着我说的一步步去做,您的显示器就算校准了。

  首先,请确保您的显示器已打开至少半小时,这是为了稳定显示器的显示。

  再将您工作环境的光线调整为平时工作时的亮度。为了减少环境光线对电脑屏幕的影响,建议您最好在固定的环境光线下工作。

  接着关闭所有桌面图案,并将显示器上的背景色更改为亮灰色。这样可以防止背景色干扰您的颜色视觉,并有助于您将显示调整为中性灰色。

  启动位于 Photoshop/Goodies/Calibration 文件夹 (Windows) 或 Photoshop/Goodies/Calibration 文件夹 (Mac OS) 中的 Adobe Gamma 实用程序,我是启动“控制面板”中的Adobe Gamma,这更容易找到嘛。

  现在请选择您想要使用的实用程序版本,step by step 或者 control panel:

  “step by step”,这一版本的实用程序会指导您完成过程的每一步骤 。如果选定了这个选项,就按照该实用程序中介绍的说明一步步进行操作。我们就选择这个校准向导吧。

  “control panel”并点按“下一步”,这一版本的实用程序包含在单个对话框中。如果选定了这个选项,就按照本小节其余部分中介绍的说明进行操作。

  点“下一步”,这里默认的是参照 Adobe Monitor Profile 作为起点校准显示器,如果愿意,您可以点“LOAD”并选择与显示器最相符的 ICC 概貌,以此作为起点校准显示器。
  【注】在 Windows 中,默认显示的是 Windows/System/Color 文件夹,该文件夹包含 8.3 格式的 .icm 文件。

  点“下一步”,这里是调高显示器上的对比度和亮度控制到最大值。请调整显示器上的亮度控制以使顶部栏中的交错灰色方块尽可能暗(但不为黑),同时,使底部栏保持亮白。调整好后应该记住他们的位置,当对比度和亮度改变时,屏幕的显示也会随着偏移,必须重新校正。

  接下来请选择您的显像管类型,不同的显像管也会造成显示的差异。如果没有列出正确的类型,可选取“自定”。

  对于“灰度系数”,您可选取以下的一个选项来建立当前灰度系数的设置:

  “仅显示一个灰度”,调整基于一个组合灰度读数的灰度系数。拖移灰度预览下的滑块,直到中心方框消失到图案框中。

  不选择“仅显示一个灰度”,这可调整基于红、蓝和绿读数的灰度系数。拖移每个方框下的滑块,直至中心方框与图案框相符。

  对于“期望值”,选择想要的目标灰度系数。例如,在 Windows 中默认的目标灰度系数是 2.2,在 Mac OS 中是 1.8。

  【注】在 Windows “无法识别的显示器”的系统上没有这个选项。

  对于“硬件”,按显示器制造商的说明选择显示器的色温。这种设置决定您使用暖白色还是冷白色。要测量硬件色温,选择“测量”,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一般欧美国家多采用6500K,而日本则采用9300K。

  对于“调整”,如果您知道最终图象显示的色温,就在这里选择。否则,选择“与硬件相同”。您要工作在与显示器出厂指定的硬件设置不同的色温上,才可以选取一个不同的设置。

  【注】同样,在 Windows “无法识别的显示器”的系统上没有这个选项。

  存储设置,校准完毕!
  
  提示:

  您可以使用第三方的校准实用程序和 ICM 2.0 或 ColorSync 兼容的 ICC 概貌生成程序,而可以不使用 Adobe Gamma 实用程序。
  如果您已经使用 ICC 认知的校准工具重新校准过显示器而未更改过显示器设置,您不必重新校准显示器。
  Photoshop 4.0 或以前版本中显示器设置实用程序 (Windows) 或 Gamma (灰度系数) 控制板 (Mac OS) 存储的“灰度系数”设置不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