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欺骗,讲讲四个欺骗设计师视觉的例子

2022-12-26 18:34:27 来源/作者: / 己有:57人学习过

在Photoshop中,即使看起来非常科学的对齐、同样的形状大小和色值,也可能与我们现实中感受到的完全不一样。优秀的设计师应该感受到这些细微的差别,并且懂得去纠正它们,以今天这四个方面为例,以前没注意到的同学赶紧来涨个姿势!

以前我在做设计的时候,我靠Photoshop和Css告诉我对错:如果Photoshop显示两个图形对齐了,那么他们就是对齐了;如果两个不同形状的图形大小是一样的,那么他俩就是一样大的;如果两个颜色有同样的色值,那么他们看起来就是一样的颜色。

这个方法看起来很理性,但是其实是错误的工作方法。

软件是很理性的,但是软件不能把人类感知也加进影响计算的因素中——这就是说,软件并不能理解在上下文情境中的物体和物体之间的关系,在整体视觉语言的环境下和人类如何感知物体。

人类非理性的思维会判断物体看起来是否视觉上正确,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和理解上下文环境,而这正是计算机无法做到的。了解这些细微的差异,并且知道如何调整他们的设计师才是好的设计师。很少人会注意到,大部分人会忽略。

下面让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对齐+视觉权重

计算机没有计算视觉权重的精确方式,他只能依赖某些确定的信息,比如长宽,x/y轴坐标。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通过一些被称之为光学调整的东西来弥补这一点。

播放按钮的三角形是对其圆的中心吗?并不是。绘制一个辅助的长方形可以看出来,三角形的中心并不在圆形的中心。

视觉欺骗,讲讲四个欺骗设计师视觉的例子

左边的按钮是中心对齐的,但是看起来却不在中间。

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