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2022-12-26 18:36:54 来源/作者: / 己有:60人学习过

这标题就是个幌子,然而写这么美好的标题也未必有人来看,唉,枉费我一片苦心啊!反正都这样了,那么进来看的,要是觉得对自己有帮助,就请我喝杯咖啡吧,最近天这么热,记得加高温补助。

 

我当玩笑说,你别当玩笑看,上一节我们聊的是技术,今天我们聊的是工具,真的希望大家在意点。作为一个设计师只关注 PS 就够了吗?当然不是!还有 AI 呢……

 

这严肃的问题怎么到我嘴里就一点也不严肃了呢?那么作为一个设计师,你关注过多少辅助工作的工具呢?他也许并不是十分重要,然而他们真的是可以十分的有效的提高效率啊!

 

今天我们聊聊看图软件,也许你说这有什么可聊的啊,也是呢,我见多了设计师根本不了解看图软件的,是的,他们很了解 PS,但是对看图软件几乎一无所知,只要双击图片能打开就是 OK 的,至于看图软件是哪款程序帮我捆绑安装的,完全不在乎啊!那是个什么玩儿?能让我升职加薪走让人生巅峰吗?

 

那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现在使用的看图软件,我只是介绍,至于你是否会爱上她……我可不管。

 

这是一款国外的软件,但是有完美的汉化,所以完全没用使用压力,他的网站和软件都妥妥的九十年代末期风格,总之颜控必须失望,反正我很失望。他的名字也很土——FastStone Image Viewer,翻译过来就是快石看图。

 

但是你要是因此而忽视他,确实有点亏,因为有些东西并不是写在脸上的,他支持包括 PSD 文件在内的几乎各种你需要查看的图片格式,而且打开速度一流,这点就已经足以让他成为一款合格的看图软件。

 

然而你用它打开一张图片之后,可以继续的大失所望,全屏显示如下,如果说难看可以打分,我愿意给她 8.5 分。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但是当你把鼠标移动到她的四边的时候,你会看到……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左侧密密麻麻的各种常用功能,右侧详详细细的各种信息,底下各种按钮,上面是文件导航。好了,你日常需要随手做的事情他基本都包揽了,你不用动不动就开 PS 去碾压可怜的图片们了。

 

如果便捷可以打分,那么依旧是一个毫不犹豫地 8.5 分。

 

我知道,你会说,这不算什么,这抵消不了他丑陋的罪过。那就点一下回车吧。你们还在资源管理器里翻找图片么?我都是在软件里看,只有图片,没有干扰,就是这么任性。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我知道,到这里你已经觉得很无聊了,好吧,你执意要打开 PS ,我也不会拦着你,选中图片按一下 E 键就行了,因为她可以一键调用外部程序编辑。觉得方便吗?但是这需要做一下设置,不过……你可以设置多个程序,然后随心所欲地选择。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说到了设置,他的设置简直多的数不清,你几乎可以对各种细节和习惯进行设置,让他变得顺手,不喜欢全屏就换成窗口模式,不喜欢黑色背景就设置别的颜色,鼠标滚轮用来切换图片还是缩放随你选择……别说他不好用,很可能是你设置的不到位。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行啦,我知道你困了,很多人也打算不再往下看了,很好,我要说重点了,你们最好别看,免得承受不住。

 

这款软件的每一个功能单拿出来都值得一番琢磨,但是我不说了,留给你们慢慢研究。粉丝墙上万张图片我就是用它整理的,小意思,等会就是了,你看一下菜单中的创建,建议逐个研究一下。其中的建立缩略图列表就是粉丝墙效果,

当然还可以进行很多十分细致的设置,还有连接多幅图片也是我们日常经常用到的功能。

 

辅助软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看图软件

 

但是这些我也不展开细说了,我知道,每一个功能加上一些故事都够单独写一篇文章的,不过我这么厚道,不废话了,就当作贴心的小功能留给大家去探索吧。

 

说正题之前讲个故事吧,刚开始做设计的时候我也不会啥,只是胆子大,敢打开 PS 而已。我想有些同学能理解我这种感受的。接单也不敢(也没能力去接)什么大活。也就是点商品图片处理,走个量。其实这都说好听了,几百个文件改尺寸,改名字,调亮度,加水印……诸如此类吧,单价低的要死,走量嘛,你要是效率足够高,那价格也算可以接受。我知道你跟我说 PS 的批处理,但是你录制动作麻烦是一个问题,PS 的资源占用和效率对于低端电脑也是个不容小觑的问题。那会 FastStone Image Viewer 帮我搞定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