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刷教程,教你自制锈迹笔刷技巧

2022-12-26 18:15:12 来源/作者: / 己有:82人学习过

  生锈对金属制品和精密机械来说是一场灾难。在时间和水的作用下,金属元素与氧气产生化学作用生产氧化铁类合成物,就是我们所说的生锈。锈迹的产生不但影响外观并且影响物品本身的使用功能。但是对于专注于图片处理的设计师来说,锈迹确实可以将邋遢、纹理和现实反映在一起,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表现途径。

  在本期国外精品翻译教程中,我们不需等待大自然的创作,直接使用Photoshop制作逼真的锈迹效果。

_1TI0K18-0.jpg
图00

  1.实物取材

  制造锈迹的方法很多,但使用化学方法是一个快速、简易安全的方法,不过一定要做好安全方法措施哦。

  Step 1

  在开始制作锈迹前需要准备好几样物品:金属、钢丝刷、刷子、过氧化氢、盐。这里的金属可以选择铁钢板之类的,随便在五金店就能找到,然后用磁铁试试是不是铁材质。

_1TI054T-1.jpg
图01

  Step 2

  通常金属片都会带有一层防锈层,需要去掉的,虽然可以选择购买清洁剂,但是可以用便宜又强劲的钢丝刷,用钢丝刷不仅可以增加材料的纹理,还可以让金属片的锈迹开起来更加真实。

_1TI01b8-2.jpg
图02

  Step 3

  将准备好的过氧化氢倒进小杯子里面,然后用画笔刷子使劲地在金属板刮痕上刷。

_1TI05647-3.jpg
图03

  Step 4

  将盐撒到过氧化氢的涂刷的地方,再用刷子继续刷。

_1TI0GF-4.jpg
图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