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环知识,用色环讲调色是不懂色彩

2022-12-26 17:38:27 来源/作者: / 己有:24人学习过

@温故爱: 摄影后期行业风气异味,为师为仙者成灾,动不动就是顶尖修图师,要么清高的不得了,容不得你说半个不字,要么像泼妇一样批头散发相互叫骂! 大旗林立,徒弟遍地,只要你认识的人都是他徒弟,随便在一起上过班的同事,也杜撰成徒弟,更有人在师字前面加个大字!才算过瘾!真是让人贻笑大方! (部分文字摘自电视剧《老中医》32集)

很多所谓的“老师”用色环讲调色,什么对比色表现什么、互补色表现什么,怎么画色环、等等,色环只是色相的顺序排列,在Photoshop里只是讲解色相排列的顺序仅此而已,与调色几乎没有关系。

色环知识,用色环讲调色是不懂色彩

对比色、互补色这些色彩基础用于教学帮助学生成长,就像小孩子学走路的学步车,只是辅助学习的道具,也不是这些理论不对,这些知识只是训练的一种方式,当你学会走路之后不能一直推着学步车,你要去练习离开学步车走路,甚至是开始跑、开始跳,用色环讲调色其实就是一直推着学步车的黄口小儿。

还有很多“讲师”拿比较优秀电影,吸取电影画面色块,讲电影色彩搭配,这跟推着学步车差不多,任何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色彩都能搭配,也都能搭配出你想要的情绪,并不是一定要哪两个色相,当然色彩有自己比较重的情感,但是当色彩融入到不同的环境色彩也会有不同的解读。

色环知识,用色环讲调色是不懂色彩

要了解电影色彩搭配并不是吸取几个画面的色彩就能用的,你要明白为什么用这些色彩,前两篇已经讲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