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知识,3d lut creator有什么用

2022-12-26 17:35:00 来源/作者: / 己有:47人学习过

@温故爱: 教程素材:http://bbs.16xx8.com/thread-195607-1-1.html

3d lut creator 最主要的功能是把一个颜色替换成另外一个颜色,具体有什么用途呢? 我们举几个例子。

在前期电影的筹备中,根据一些色彩理论给画面搭配色彩,画一些概念图,但是有些色彩没有经过实际光影的影响,在概念图中也是可以的,但是用到实际的拍摄中,受到一些光影的影响,色彩给我们的感觉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需要把色彩调成另外的色彩,也就是把画面里的某些色彩替换掉。

设计知识,3d lut creator有什么用

很多电影合成都是在绿布面前拍摄的,有时候人的脸上会被绿的环境影响,人的脸也会有绿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把绿色变成皮肤的颜色。

一部电影的后期制作有非常多工序,也不是用一个软件完成的,也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比方说一级调色要完成哪些问题,完成之后给其他工作人员,如果把源文件一起交给下一道工序可能比较费时间,如果直接把3d lut的预设交给下一道工序比较方便,还可以修改。

 什么人才会把一个东西 “神化”? 那些无知的人才会去神化某些事情,当然普通人不可能什么都懂,神化一些不了解的正常;像在普通人眼里C罗踢球那就是神一样,但在梅西眼里他跟我差不多么。

一个用Photoshop软件的人如果要去说  “曲线是调色之王” ,3d lut creator是调色之王,这种言论就是无知的表现。

3D lut 把源图像具体的RGB值变为另一组新的RGB值的数学方法; 看到这个界面很多朋友会觉得好高级,这种东西最容易迷惑刚学习调色的朋友,尤其爱好者看到这种东西异常的兴奋,一些靠百度活着的老师喜欢拿这种东西卖钱。

设计知识,3d lut creator有什么用学习PS请到

这个软件最大的特点在于“  替换颜色  ”   你可以一个颜色的点拉像任何一个颜色,就像是色相饱和度的色相。

设计知识,3d lut creator有什么用

设计知识,3d lut creator有什么用

其他的操作也都类似,无非就是改变 色彩的饱和度、色相、明度,这个软件可以把你想替换的颜色替换成你想要的颜色。

1 、调色不是把色彩换成什么色彩,调色是为了画面的色彩更能符合视觉需要,怎么满足我们的眼睛,懂色彩不管用什么工具都可以做出漂亮的色彩,而不是取决于用了什么软件/工具。

2、不要去相信哪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这些东西只是一种营销包装,目的就是让你好奇,然后骗你交钱,骗子总是描绘的有声有色,就像一些产品一样,神化曲线功能/lut调色不亚于下面的故事

前段时间一位我认识的姑娘卖膏药,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截图,这张截图的内容是一位使用膏药的用户发的朋友圈动态,内容是这样的: 我的婆婆已经瘫痪五年了,贴了这款膏药现在能走路了,真的感谢膏药救了我的婆婆。

3、 如果看到这个故事你觉得这也能行?其实一些生病的人没办法真的会试试,就像一些人没有办法之后会去拜佛/信神,这种方法不用什么代价,可能会给你想要结果,大部分人都愿意去试试,其实并没有用。

就像那些神化某个工具/神化lut调色的一样,你信这些跟信那个故事的人是一样的,只是你自己没有感觉到,或者不愿意相信自己是那样的人。

photoshop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软件,它可以满足我们几乎所有的需求,没有必要今天研究那个/今天研究这个,浪费自己的时间,只把photoshop研究透了,把色彩原理研究透了,你就会成为大师 ,如果今天研究这个,明天研究那个到时候你什么都做不好。

不要被一些夸张/花哨的东西蒙骗,掌握原理以不变应万变。

 就像灰层柔光修图,写了一大篇的文字,讲的头头是道还拿着一串柔光的公式,恰恰这个公式证明了柔光提亮、压暗会打乱色彩的结构,却被拿来当做提高文章含金量砝码,可能骗子的言语总是能满足大部分人的心里诉求、美好愿望,才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受骗且不愿意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