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手绘可爱的卡通牛

2022-12-26 18:11:25 来源/作者: / 己有:38人学习过
作者Sener   出处:PS联盟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600 * 450 像素的文件,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1,拉出图2所示的径向渐变。



图1



图2

,                                             2、新建一个,选择钢笔工具勾出牛的脸部轮廓,转为选区如图3,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4,拉出图5所示的线性渐变。



图3



图4



图5   

,                                            3、新建一个图层,用椭圆选框工具拉出图6所示的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数值为15,然后填充颜色:#FFCC78,确定后取消选区,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稍微把下部分涂掉,效果如图7。



图6



图7
4、新建一个图层,选择钢笔工具勾出牛耳朵的轮廓,转为选区如图8,然后填充颜色:#FF983E,效果如图9。



图8



图9   

,                                            5、锁定图层后把图层适当放大,选择画笔工具,按住Alt键吸取耳朵附近脸部的颜色,然后松开Alt键,用画笔涂抹耳朵边缘,让耳朵部分看上去自然一点,效果如图10。



图10
6、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工具勾出图11所示的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2个像素,填充颜色:#F4691F,取消选区后效果如图12。



图11



图12
7、加上图层蒙版,稍微把两端部分用黑色画笔涂一下,适当用加深/减淡工具把耳朵部分的光感加强一下,效果如图13。



图13

,                                             8、把做好的耳朵图层合并,然后复制一份,水平翻转后放到右边,效果如图14。



图14
9、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头发部分选区,填充深绿色如图15。



图15
10、锁定图层后,用画笔涂上头发高光(浅绿色),如图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