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画,用PS制作中国风古典画效果教程

2022-12-26 17:35:37 来源/作者: / 己有:103人学习过
这篇中国风的古典画教程色彩柔和,古典味十足,主要是先调整人物照片颜色,然后再合成一些中国风的素材即可。

今天分享一个中国风的教程给大家.原图是外景是我在面授课程的时候给我的学生演示的一张图.

中国风的风格我建议大家去学习下(孙郡老师的作品) 国内的中国风基本上都在模仿他老人家的作品(工笔画效果教程:http:///tags/37829/)!

宣纸 和有中国风代表性的花为主 (水仙 牡丹 梅花 兰花)

植物类:竹子 中国风多数以抠图合成背景和素材为主。

素材 1:宣纸 2:花(荷花 水仙 杜娟 兰花 牡丹 玉兰) 3:树

(素材大家百度自己找一下,因为这些素材不用跟教程一模一样也就以,顺便考考大家找素材的能力)

转格式色彩适中柔和高光不要太亮.使画面更更柔和自然.暗部少量墨绿色。

效果图:

_21251aK4-0.jpg

原图:

_2125196126-1.jpg

打开原图
不会用Camera Raw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涨知识!如何开启Camera Raw?》

_2125193V5-2.png

首先:转格式

光线和色温的调整 利用加色减色的方式得到我们所需要的色彩,前期的光线和色温的调整是为了配合后面的上色渲染而已.

很多图片的制作过程都是需要前后调色的配合使用.

_212519C60-3.png

调节画面的植物色色相

_212519E4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