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水晶风格苹果图标

2023-05-03 20:23:29 来源/作者: / 己有:8人学习过


作者:Sener   出处:

水晶质感比较注重高光和暗调的配合。制作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的图形找到高光区域,然后用自己熟悉的方法去加高光,可以用渐变,画笔等工具加。如果不太满意可以多试几次。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600 * 600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白色,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苹果部分的选区,如图1。 

<图1>  
2、把选区填充深绿色:#2E8301,效果如下图。 

<图2> 
3、新建一个图层,选择椭圆选框工具,按住Shift键拉出图3所示的正圆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45个像素,填充颜色:#ECF43F,取消选区后,按Ctrl + Alt + G与前一图层编组,效果如图4。 

<图3> 

<图4> 
4、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适当把图形调整下大小和位置,效果如下图。 

<图5> 
5、同样把高光部分复制一份,放到左上角,效果如下图。然后调出苹果的选区,往右下移几个像素,如图7,再给图层加上图层蒙版,效果如图8。 

<图6> 

<图7> 

<图8> 
6、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9所示的路径,转为选区后填充颜色:#E9F23D,取消选区后加上图层蒙版,用黑白径向渐变拉出边角透明效果,如图10。 

<图9> 

<图10> 
7、载入当前图层选区,如图11,新建一个图层,执行:编辑 > 描边,数值为1,颜色为白色。确定后把图层不透明度改为:40%,加上图层蒙版,擦掉不需要的部分,效果如图12。 

<图11> 

<图12> 
8、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3所示的选区,填充颜色:#77AF04。 

<图13> 
9、锁定图层后,用画笔涂上高光,效果如下图。 

<图14> 
10、适当调整一下边角部分的明暗度,效果如下图。 

<图15>  
11、叶子部分的制作方法相同,效果如下图。 

<图16> 

<图17> 

<图18> 
12、最后加上投影,再调整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图19> 

标签(TAG) log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