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抠图,通过通道快速给人物抠出发丝

2023-01-17 19:04:38 来源/作者: / 己有:65人学习过

通道可以抠什么地方?复杂边缘的问题,例如:头发、羽毛、婚纱半透明的物体等。本篇教程教同学们如何通过通道抠头发丝,通道抠头发丝在我们网站有很多,同学们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站内进行搜索,相信可以找到自己想练习的那一款,如何修图通过想详细操作来练习一下吧。

效果图:

通道抠图,通过通道快速给人物抠出发丝学习PS请到

素材:

通道抠图,通过通道快速给人物抠出发丝

操作步骤:

钢笔工具抠头发

用钢笔工具将人物的整体边缘和头发抠出来,将尽可能多的头发抠出来,不要碰到发丝边缘。

通道抠图,通过通道快速给人物抠出发丝

利用通道拉开反差

1.选择原图层,进入通道界面,因为图片背景是红色的,红色的对冲色是绿色,所以选择绿色通道,复制绿色通道。

2.在粘贴的绿色通道里使用调整色阶(Command+L) ,黑色压暗,白色提亮。

3.选择减淡工具擦涂,范围选高光,曝光度30%,使头发和背景的黑白对比反差强烈(因为头发是白色的所以不用反向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