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根据人物头像绘制夸张漫画效果

2022-12-25 16:15:21 来源/作者: / 己有:30人学习过

绘制漫画需要较强的美术功底,因为漫画不同于写实风格画,需要更多的抽象思维,抓住人物图像的一些特性,用夸张的手法表现出来。

最终效果

1、打个草稿:

因为不是凭空想的,所以绘画之前需要一张人像照片,表情夸张生动最好,可以激起你的创作欲。草稿是个很关键的步骤,因为不是写实,所以咱们可以在他表情的基础上再继续放大化,夸张化形象,这样就避免呆板啦 生猛,在生猛一点。

2、整个形象都是用Photoshop完成的。新建一个面板,大小随意,因为是用钢笔的形状工具完成的矢量图。


3、整个绘画过程都是用钢笔工具完成的。

4、整个形象分成三大块:头发、面部、身体(身体的造型是后来确定的,暂时不去管它啦)。接着就在草稿上边的图层开始勾形状吧!为了不完全覆盖草稿,可将勾勒的形状的透明度调成半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