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运用,彩虹遇上滤色模式

2024-01-21 17:52:51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滤色模式的含义——漂白图像颜色效果

图层混合模式(滤色)

为什么彩虹要用滤色模式呢?

创意合成,制作在天上飞的大陆搜索公众号photoshop教程论坛,免费领取自学福利

通俗的说,滤色的图层混合模式就是指:图片中所有的白色都被保留,而所有的黑色都被过滤掉。

彩虹的颜色会变得较亮(图片中靠近云的彩虹会变浅)遇到颜色较深的底色时(如房子),彩虹会显示色相,而颜色不饱和。显得彩虹更加真实。     滤色模式:

将混合色的互补色与基础色复合,结果色总是较亮的颜色,用黑色过滤颜色保持不变,用白色过滤则产生白色,此效果类似多个幻灯片在彼此之上投影。

它与正片叠底模式相反,将上下两层图层像素颜色的灰度级进行乘法计算,获得灰度级更高的颜色而成为合成后的颜色,图层合成后的效果简单地说是高灰阶的像素显现而低灰阶不显现(即浅色出现,深色不出现),产生的图像更加明亮。

滤色模式计算方法:

计算公式:结果色 = 255 - 混合色的补色 * 及色的补色 / 255

彩虹颜色——范例1

创意合成,制作在天上飞的大陆

上图为:滤色模式

创意合成,制作在天上飞的大陆

上图为:正常模式

我们可以发现在滤色模式下,可以稍微看到一些底部图层的亮色部分(如上图的白色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