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教程:美丽云朵简单制作

2024-01-22 17:47:30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其实在photoshop CS中已经有了这种效果的外挂滤镜,有兴趣的可以搜搜!我们这里不使用专门的滤镜,使用其他的滤镜来实现美丽的云朵效果。
 首先我们新建立一个450*450的文档,然后设置前景色为一种暗红色,背景色为黑色,然后执行云彩滤镜,效果如下:



  然后执行USM锐化滤镜,数量 - 500%, 半径 - 64,效果如下:


  执行“滤镜”- “艺术效果”- “海报边缘”,边缘厚度- 6, 边缘强度 - 3, 海报化- 1,效果如下:


  按Ctrl+J复制图层,然后执行“图层”“图层样式”“颜色叠加”,设置如下:混合模式 - 差值,颜色为白色, 不透明度 - 100%。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设置如下: 亮度 - -41, 对比度 - -21;然后继续执行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设置如下: 选中着色, 色相 - 31, 饱和度 - 73, 明度 - -4。
  最后拼合图层,美丽的云朵效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