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个ps新手常犯的错误

2024-01-21 17:46:46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设计新手在PS中最常遇到的六个错误

Photoshop是最流行的图像合成软件,粉丝遍布全球,不过对于新手设计师,可能犯一些常见的错误,在这篇文章中我列出了6个频率较高的错误,来看看你躺枪了木有。

如果你想学习最全面的Photoshop礼仪规范,强烈推荐这篇《WEB设计指南!PS礼仪白皮书》,是网页设计师必须修炼的内功技法,更是不可或缺的WEB设计指南。

一、少图层,没分组

这个坏习惯我们在《《WEB设计指南!PS礼仪白皮书》》提到过,多创造图层,学会给图层分组是一个专业设计师必须学会的,这不仅有利于你的修改,也是团队合作中少不得的习惯。

设计新手在PS中最常遇到的六个错误

在刚开始的设计中,你可能会认为少创建图层能节省时间,但当项目变得越来越大时,你会意识到足够量的图层是多么地重要。

当你犯错时,图层能够给你修改的机会,大大地增强你编辑、复制甚至删除等操作的可能性,而不是重新来一稿。

多个图层,也可以让你不必总是修改一个图层,你可以复制一层,在这层上面修改,坏了随时可以再来。

至于图层分组,很多前辈已经强调过它的重要性了,我想你一定不想做完一稿,回头不知道自己刚才做的东西在哪里,在图层里翻半天,我推荐你养成这两个习惯,因为它们真的能提高你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