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

2024-01-21 17:40:20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实拍的照片经常会非常的大,一张一张处理起来也很麻烦。今天给大家伙做一个教程,批量处理图片大小。

1、打开Adobe ps(我用的版本是Adobe ps CS4)

2、打开动作面板(按快捷键alt+F9或者菜单“窗口”—“动作”)
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
在动作面板新建()一个动作,名称栏填写上名称,此处我取名称为:调整图片宽1280,就是准备把图片的宽度调整为1280px(像素);组是:“默认动作”。然后点击“纪录”按钮(PS版本不同可能有些区别)。动作面板的“开始纪录”按钮自动被按下,接下来就开始纪录你要录制的动作了。

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

3、打开一张要处理的照片,我的相机是1200W像素的,拍出来的照片都是4000x3000的,像素非常大哦.

4、“图像”—“图像大小”菜单,打开“图像大小”面板。宽度栏设置为:1280,高度栏不用修改(高度会对应比例自动修改为960),点击“确定”按钮,图片的大小就会被调整为1280x960。

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

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

5、另存文件:“文件”—“存储为”或用快捷键(Shift+Ctrl+S),选择一个保存位置,点击“保存”,保存文件。

6、单击动作面板的“停止播放/纪录”按钮。“调整图片宽1280”的动作就完毕了。结果如下图:

Adobeps系列教程: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大小

7.点击“文件--自动--批处理”,打开批处理面板,组合选择“默认动作”,动作选择“调整图片宽1280”,然后关键的地方:“源”选择“文件夹”,然后在点击“选择”选取你的图片所在的文件夹;勾选“覆盖动作打开命令”;在“目标”选择"文件夹",然后在下边选取刚才存储的位置,OK了,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