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S4 工具学习之—— 测量、注释工具

2023-04-04 17:08:15 来源/作者: / 己有:31人学习过

18. 标尺工具:用标尺工具定位可帮助准确定位图像或元素。标尺工具可计算工作区内任意两点之间的距离。当您测量两点间的距离时,将绘制一条不会打印出来的直线,并且选项栏和“ 信息” 面板将显示以下信息:

• 起始位置(X 和 Y)

• 在 x 和 y 轴上移动的水平 (W) 和垂直 (H) 距离。

• 相对于轴偏离的角度 (A)。

• 移动的总长度 (D1)

• 使用量角器时移动的两个长度(D1 和 D2)

除角度外的所有测量都以“ 单位与标尺” 首选项对话框中当前设置的测量单位计算。

如果您的文档有测量线,那么选择标尺工具将会使该测量线显示出来。

在两个点之间进行测量

1 选择标尺工具 。

2 从起点拖移到终点。按住 Shift 键可将工具限制为 45 度增量。

3 要从现有测量线创建量角器,请按住 Alt 键并以一个角度从测量线的一端开始拖动,

或双击此线并拖动。按住 Shift 键可将工具限制为 45 度的倍数。

编辑测量线

1 选择标尺工具 。

2 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 如果要调整线的长短,请拖移现有测量线的一个端点。

• 如果要移动这条线,请将指针放在线上远离两个端点的位置并拖移该线。

• 要移去测量线,请将指针放置在测量线上远离端点的位置,并将测量线拖离图像或单击工具选项栏中的“ 清除”。

注: 您可以沿应为水平或垂直的图像部分拖出一条测量线,然后选择“ 图像”>“ 图像旋转”>“ 任意角度”。这时,拉直图像所需的正确的旋转角度将被自动输入到“ 旋转画布” 对话框中。

19. 注释工具: 注释工具可为图像添加注释,选中注释工具,在图像上单击,在打开的注释调板中输入用来注释的文字,就可以了。在一个文件中可以为其加入多个注释。如果不想要了以前或者刚刚创建好的注释,可以全部清除。

20. 计数工具: 可统计单击次数。计数数目会显示在项目上和“ 计数工具” 选项栏中。计数数目会在您存储文件时存储。( 仅限 Photoshop Extended) 使用计数工具计算图像上的项目数,然后记录此项目数。按住 Alt 键并单击可移去标记。总计数会更新(图像见下)。

致学网教程用图

• 单击选项栏中的“ 清除”,可将当前选定计数组的计数重置为 0。

注: 从图像中清除计数数目不会更改已记录在“ 测量记录” 中的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