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盛有液体的容器字

2023-04-04 17:07:43 来源/作者: / 己有:26人学习过


作者:琦琦儿翻译 作者:佚名   出处:

本教程的字体效果分为两个部分来制作。一个是玻璃文字,另一个就是液体部分。两部分的制作基本相同,都是用图层样式来完成。只是液体部分需要用钢笔勾出流动的形状后再渲染质感。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文档(尺寸随意就好)。背景使用颜色# acacac为前景色,# e1e1e1为背景色做线性渐变如图。 
 
2、输入文本文字颜色为# dbdbdb,大小300px,字体类型是“Cooper Std”。可根据自己喜欢使用其他字体。复制文字图层,重命名两个图层如图。 

  3、双击最下面的一层(Psdtuts -下部),并采用下列图层混合模式。 
 
 
 

  4、双击最上面的一层(Psdtuts -上部),并采用下列图层混合模式。 
 
 
 
5、使用矩形工具,画一个长方形的形状,遮盖下半部分文本、颜色要# aa4280。确保矩形层在两个图层中间(“Psdtuts -底”和“Psdtuts——顶部’)。 
 
6、选择“添加锚点工具”,并且开始添加在矩形形状上部边缘。 
 
7、添加锚点完成,开始调整描点边缘,具体调整关系到液体的流动方向。使用“直接选择工具”来选择那些锚点,并上下移动。你可以也使用“删除锚点工具”,清除任何不必要的锚点。继续修改锚点,直到你对结果感到满意。 
 
8、选择制作完成的矩形形状,复制一层栅格化图层,然后右击文字底层的图标创建文字轮廓选区反选,删除形状的多余部分。 
 
9、接下来创建文字的混合模式,使其有流动液体的效果具体如图。 
 
 
 
 
 
 
 
10、你喜欢的话也可以改变色调使用色相饱和度进行调整。 
 
最终效果: 
 

标签(TAG) 其它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