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水滴

2023-03-29 16:36:24 来源/作者: / 己有:13人学习过


作者:Sener   出处:

水滴的制作难点主要是水滴的立体感和光感。制作的时候先做出水滴的大致明暗关系,然后多用几个图层逐步加强暗部层次。最后加上高光区域即可。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600 * 600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白色。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工具勾出水滴的轮廓,转为选区如图1。 

<图1> 2、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2,拉出图3所示的径向渐变。 

<图2> 

<图3> 
3、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4所示的选区,拉上图5所示的径向渐变,效果如图6。 

<图4> 

<图5> 

<图6> 
  4、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确定后删除多出部分,效果如下图。 

<图7> 
5、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拉上图9所示的线性渐变。然后取消选区,再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效果如图10。 

<图8> 

<图9> 

<图10> 
  6、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1所示的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8个像素,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12,拉出图13所示的径向渐变。 

<图11> 

<图12> 

<图13> 7、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4所示的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5个像素,填充颜色:#1CA0E0,效果如图15。 

<图14> 

<图15> 

8、新建一个图层,同样的方法分别勾出图16,17所示的选区,填充颜色:#1C92D0。 

<图16> 

<图17> 9、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适当羽化后填充白色。 

<图18> 
10、底部大致完成的效果如下图。 

<图19>  

11、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高光部分的选区,填充白色。取消选区后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把两端稍微擦点透明感,效果如图21。 

<图20> 

<图21> 12、新建一个图层,同样的方法制作出顶部的高光和暗调,如图22,23。 

<图22> 

<图23> 
13、最后调整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图24> 

标签(TAG) 其它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