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otoshop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2023-03-29 16:36:00 来源/作者: / 己有:1人学习过


 

打开Photoshop软件,创建一个新的RGB图像,用工具栏上的文字工具在图像中输入需要的文字,并选择一种比较卡通一些的字体,文字颜色为白色,再给文字用黑色描边。

用工具栏上的魔棒工具,按住SHIFT键,再依次选取每一个文字中的白色区域,得到选区以后,再执行“选择-修改-缩小”命令,缩小面板上的参数根据自己制作文字的大小来定。

新建一个图层,并按快捷键D恢复默认的前景及背景,再按快捷键ALT+DELETE用前景填充缩小后的选区,执行CTRL+D取消选区,再按CTRL+E将文字填充层与文字图层合并起来。

用PS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CS2以前的版本:先将这两个图层链接起来,再执行快捷键CTRL+E合并链接图层。

用PS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我们可以到网上去下载一些透亮水晶样式,把透亮水晶样式应用到文字层上,再用卡通星星笔刷在文字周转刷上一些星星效果。

PS网站:http://www.ps-xxw.cn/

点击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按钮,选择创建“渐变映射”调整图层,在渐变编辑器中设置出如下图效果的渐变色调。

然后再新建一个图层,用光芒星星笔刷在这个新建的图层上刷上闪光的效果,颜色用白色,随意刷上一些,然后按CTRL+J复制这层,再将这层与原图层合并,目的是要增强闪光的光芒,再对合并后的图层执行CTRL+J复制两层备用。

用PS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现在我们可以按快捷键CTRL+SHIFT+M转到Photoshop的姐妹软件ImageReady中来进行编辑了,详细的设置步骤,我们可以参考下图来进行设置。

用PS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用PS制作闪光效果的卡通文字

标签(TAG) 其它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