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保存图片格式详解

2022-12-26 19:24:45 来源/作者: / 己有:304人学习过

 1 PSD:

Photoshop 的自身格式,能支持 Photoshop 的全部信息:α通道,专色通道,多图层,路径和剪贴路径,它还支持 Photoshop 使用的任何颜色深度和图象模式。

PSD格式是采用RLE的无损压缩。

在 Photoshop 中存储和打开此格式也是较快速的。

 

2 TIFF:

TIFF 支持位图、灰度模式、索引模式、RGB、CMYK、和Lab等图象模式。

TIFF支持RLE。也支持LZW压缩模式。

它是跨平台的图象格式,既可在Windows,又可在Macintosh中打开和存储。

它被页面布局程序广泛地接受,常用于出版和印刷业中。

 

3 EPS:

EPS是 Photoshop 用 PostScript

语言开发的一个图象格式,它既能包含栅格图,又能包含矢量图。它还支持剪贴路径,并在页面布局应用程序中,成为透明图象。

它不支持α通道。

Photoshop 中保存的EPS文件,只包含栅格图。

EPS 的编码:ASCII 在打印时不易出问题

二进位制 在打印时易发生错误

JPEG: 在矢量图应用程序中保存的EPS文件,在 Photoshop 中可以用“置入”命令置入。置入后,可调节他的大小而保持它的清晰度。

 

4 PCX:

它是最早得到广泛应用的文件格式。它支持位图、索引模式、灰度模式和真彩色的 RGB 模式,但不支持通道和CMYK 模式。

它也和 PSD 一样用 RLE压缩,但它的文件较 PSD 要大些。

 

5 PDF:

它是 Adobe Acrobat 电子阅读器所使用的格式,可以在很多操作系统中阅读它的文件。

它与 web 文件一样有超文本链接,阅读极其方便。但它们文件质量要高于 web 文件。

如在 Photoshop 中置入的PDF文件,只能置入首页。

用 “文件/自动/多页面PDF到PSD” 命令,可以图层的形式置入PDF。

它以Photoshop PDF格式保存时,可用位图、灰度模式、索引模式、RGB、CMYK以及Lab模式保存。但不支持α通道。 

 

6 GIF:

它是目前最重要的图象格式之一,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在 web 上的广泛应用。

它是索引模式,最多也只有 256 种颜色,信息量小,在 web 上图象下载较快。 

它因信息量小而制作的动画,在 web 上受到极大的欢迎。 

它支持α通道,并以此可在 web 上形成透明图象。 

它支持隔行扫描,在 web 上观看时,图象会及时地显示较模糊图象,逐渐清晰。 

GIF89a 是89 年开发的图象格式。 

 

7 JPEG:

严格地来说,JPEG 不是一个图象格式,而是一种压缩计算技术。如 PICT 和 EPS 格式,就应用了该技术。JPEG实际上应该是JFIF(JPEG File Interchange Format) 格式,简称为 JPEG。

此格式是有损压缩,可调节它的压缩量而改变文件的大小,因此,它与 GIF 格式一样,被 web 应用。

JPEG不支持 α 通道,也不支持透明图象,但支持路径。

它支持 RGB 模式,也支持 CMYK 模式。

它适用于色调连续或相片图象。

JPEG保存图象时可选择压缩量,压缩量越小,图象质量越好。在保存该格式时还有选择:

基线(标准) 生成的文件可被所有的浏览器接受。 

基线已优化 生成的文件较小,但有的程式不接受。

连续 文件较大,可选择扫描次数,载入时能分级逐渐显示。但不是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

 

8 PNG:

此模式结合了 JPEG 和 GIF 的优点,也是web上所接受的格式。

它支持索引模式,也支持 24 位的真彩色模式。 

它支持α通道定义的透明图象。 

它是无损压缩,文件较 GIF 和 JPEG 来得大些。 

但目前有些浏览器不接受它,因此影响了它在web 上的使用。

 

9 PICT:

PICT 是 Macintosh 系统中确省图象格式。

它支持位图、灰度模式、索引模式和 RGB 真彩色。也支持α通道。

 

10 TGA:

TGA 是转化为视频的图象格式。也支持保存α通道形成的透明图象。

 

 

支持 web 的图象格式只有三种:  JPEG  GIF  PNG

 

 

Photoshop EPS 格式

    内嵌式 Postscript (EPS)语言文件格式可以同时包含矢量图形和位图图形,并且几乎所有的图形、图表和页面排版程序都支持该格式。 EPS 格式用于在应用程序之间传递PostScript 图片。 当打开包含矢量图形的EPS文件时,Photoshop 栅格化图像,并将矢量图形转换为像素。

    EPS 格式支持 Lab、CMYK、RGB、索引颜色、双色调、灰度和位图颜色模式,但不支持 Alpha 通道。 EPS确实支持剪贴路径。 桌面分色 (DCS) 格式是标准 EPS 格式的一个版本,可以存储 CMYK 图像的分色。使用 DCS 2.0格式可以导出包含专色通道的图像。若要打印 EPS 文件,必须使用 PostScript 打印机。

    Photoshop 使用 EPS TIFF 和 EPS PICT 格式,以允许您打开以创建预览时使用的、但不受 Photoshop支持的文件格式(如 QuarkXPress®)所存储的图像。 您可以编辑和使用打开的预览图像,就像任何其他低分辨率文件一样。 EPS PICT 预览只可用于 Mac OS。

注释: EPS TIFF 格式和 EPS PICT 格式在 Photoshop 的早期版本中所起的作用更大。 Photoshop的当前版本包括用于打开包含矢量数据的文件的栅格化功能。

    桌面分色 (DCS) 格式是标准 EPS 格式的一个版本,可以存储 CMYK 图像的分色。 使用 DCS 2.0格式可以导出包含专色通道的图像。 若要打印 DCS 文件,必须使用PostScript 打印机。

    DCS 1.0 格式 为 CMYK 图像中的每个颜色通道创建一个文件。 也可以创建第五个文件:一个灰度或彩色复合文件。若要查看复合文件,必须将这五个文件全部存储在同一个文件夹中。

    DCS 2.0 格式 保留图像中的专色通道。 可以将这些颜色通道存储为多个文件(如 DCS 1.0 中),也可以将其存储为单个文件。单文件选项节省磁盘空间。 还可以包含一个灰度或彩色复合文件。

 

标签(TAG) 设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