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基础教程:剪切照片技巧

2022-12-26 18:18:54 来源/作者: / 己有:26人学习过
裁切照片能帮助你获得一张更有视觉冲击力的照片,但是要小心,裁切需适度。  例1
  问题:
  这是一张拍摄技术上很出色的照片,但是以挑剔的眼光看,地平线处在画面中央似乎不太舒服。这并不是很致命的问题,但与大面积的天空和水域放在一起,确实使画面显得呆板,了无生气。


  解决:
  我们让把照片裁剪成宽幅的效果!水平线给它放在画面下方三分之一处(如果放在上方三分之一,较少的天空和大片的水,你觉得又如何呢?)。裁好以后我们注意到,天空中大面积的蓝色使得整张照片的色彩有点单一了。所以,我们加上一点暖色调,可以在photoshop CS2里加一块81A滤镜,这样就可以增加一些云朵的金色高光了。


  例2
        问题:
这是一张匆忙拍摄的海港照片。可惜水平方向上没有什么视觉中心,许多高光和琐碎的元素让画面杂乱无章,我们看不到重要的或说有趣的点在哪。


          解决:
我们大刀阔斧的把照片裁成了纵向的,目的是把视觉中心集中到有高高的桅杆的船上,同时背景是远处城市的灯光,近景和远景拉开距离又有所呼应。而且,这样也能把船右边大片的高光消除掉,那些杂光太喧宾夺主了。最后我们还是用photoshop CS2拉了一下曲线,加强了前后景物的明暗对比。


  例3
  问题:
我们一再强调,裁切可以拉近被摄主体,强调视觉中心的细节,或者制造宽幅效果,取得更好的构图,等等。但有没有裁切过头的情况呢?这里我们看到一张拍得非常“紧”的照片(通常是效果不错的,但是……),摄影师想强调冲浪板和船体上的标牌字样。目的确实达到了,但画面中只剩下这两样了,而且冲浪板都没有拍出全部来。我们认为,摄影师退后一点,至少把冲浪板拍全更好。


  解决:
如上所说,除了重拍一张没有别的办法了。所以,这正是我们想强调的,裁切不要过头,过渡裁切无法挽回。拍摄时不妨在不同角度和距离多按几张,回到电脑前总是可以裁一裁的嘛


作者:佚名   出处:網頁教學網

标签(TAG) 技巧教程 laoola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