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技巧,大神分享六大绘画技巧

2022-12-26 18:43:20 来源/作者: / 己有:34人学习过

  数码绘画是现在最为流行的艺术形式之一,而一幅好的数码绘画的标准就是要足够逼真。当然,对于不少初学者而言,打造超逼真的数码绘画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甚至创作过程中会出现不少困难与失望。

  的确,对于数码绘画而言,真实度就是供其生长的氧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往往能在逼真的数码绘画中看到自己。因此,不怪乎那么多的设计师花费了毕生精力以求创作出超级逼真的数码绘画。

  这里,本期国外精品翻译教程将通过几个实际例子告诉大家打造逼真数码绘画的六大技巧。不管你是初学者,还是已经有一定的经验,这些技巧都能极大提高打造逼真数码绘画的效率。

  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在作品中使用相片纹理

  想要快速让自己的数码绘画看上去真实,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使用相片纹理 。要做到这一点,难度并不大,只要将照片纹理结合到数码绘画中就可以了。

  照片纹理是你操作引用的照片的一部分。这一步的操作技术能让你的数码绘画作品完成质的飞越,这不仅仅体现在服装、皮肤、自然细节,还体现在作品的内在精神。

  下面举个例子,以下数码绘画作品由Johnson Ting创作,他用Illustration打造了一个相当逼真的宇航员。在这个例子中,大家可以多花点心思来研究他是如何使用少量的照片往作品中添加真实的纹理。

绘画技巧,大神分享六大绘画技巧
图01

  二、使用纹理笔刷

  还记得Bob Ross?巨大的爆炸头国王和“幸福树”?过去十多年来,他曾因在TV Show上绘制美丽的油画而出名。而实际上,他的数码绘画作品在细节上的处理也非常逼真,仅仅是简单的材料,甚至包括风扇笔刷来为他的签名树绘制叶子。

  事实上,当你懂得在Photoshop中大范围使用纹理笔刷时,你的数码绘画的真实度就已经相当有保障了。你可以在网络上搜寻到这些纹理笔刷,也可以自己创作自己的纹理笔刷。点击这里学习如何创作自己需要的纹理笔刷 。

绘画技巧,大神分享六大绘画技巧
图02

  三、为亮部应用环境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