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画笔工具动态属性实例详解

2022-12-26 18:38:38 来源/作者: / 己有:126人学习过
Photoshop画笔工具动态属性实例详解作者:wenjun416 来源:照片处理图
因为画笔工具的调板参数比较多,许多初学者学习学起来有点困难,下面我就画笔动态属性中部分比较常用,也比较实用的参数进行讲解。
  1、形状动态

  大小抖动:此参数控制画笔在绘制过程中尺寸的波动幅度,百分数越大,波动的幅度也越大。在该选项下方的“控制”下拉菜单中,选择“关”选项则在绘制过程中画笔尺寸始终波动;选择“渐隐”选项则可以在其后面的数值输入框中输入一个数值,以确定尺寸波动的步长值,到达此步长值后波动随即结束;选择“钢笔压力”、“钢笔斜度”、“光笔轮”选项时,则依据钢笔压力、钢笔斜度、钢笔拇指轮位置来改变初始直径和最小直径之间的画笔大小。如图所示
  原图


  设置“渐隐”数值为25和50时的效果对比





  注:“钢笔压力”、“钢笔斜度”、“光笔轮”3种方式都需要有压感笔支持,否则选择这些选项时,该选项左侧将显示一个叹号。
  最小直径:此数值控制在画笔尺寸发生波动时画笔的最小尺寸。百分数越大,发生波动的范围越小,波动的幅度也会相应变小。
  角度抖动:此参数控制画笔在角度上的波动幅度,百分数越大,波动的幅度也越大,画笔显得越紊乱。
  圆度抖动:此参数控制画笔笔迹在圆度上的波动幅度。百分数越大,波动的幅度也越大。
  最小圆度:此参数控制画笔笔迹在圆度发生的波动时,画笔的最小圆度尺寸值。百分数越大,发生波动的范围越小,波动的幅度也会相应变小。
2、散布

  散布:此参数控制画笔笔划的偏离程度,百分数越大,偏离程度越大。
  双轴:选择此选项,画笔点在X和Y两个轴向上发生分散;如果不选择此复选项,则只在X轴上发生分散。
  数量:此参数控制画笔笔迹的数量。数值越大,画笔笔迹越多。
  如图所示,此为设置数量为1和4的效果图
  数量抖动:此参数控制在绘制的笔划中画笔笔迹数量的波动幅度。百分数越大,画笔笔迹数量的波动幅度越大。


3、纹理





  纹理选择列表:在“画笔”调板上方的“纹理”选择下拉列表中选择合适的纹理效果。此下拉列表中的纹理均为系统默认或由用户创建的纹理。
  缩放:拖运滑块或在数值输入框中输入数值,可以定义所使用的纹理的缩放比例。
  模式:在此可从预设的模式中选择其中的某一种,做为纹理与画笔的参加模式。
  深度:此参数用于设置所使用的纹理显示时的浓度。数值越大,则纹理显示的效果越好,反之纹理效果越不明显。
  4、双重画笔:

  “双重画笔”选项与“纹理”选项的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前者是画笔与画笔之间的混合,而后者是画笔与纹理之间的混合。在“画笔”调板中选择“双重画笔”选项,“画笔”调板的参数含义如下。
  直径:此数值控制叠加画笔的大小
  间距:此参数控制叠加画笔的间距
  散布:此参数控制叠加画笔。
  5、颜色动态!
  选择颜色动态选项时的画笔调板如图所示,其中的参数解释如下





  前景/背景抖动:此参数用于控制画笔的颜色变化情况。数值越大,则越接近于背景色;反之则越接近于前景色。
  色相抖动/饱和度抖动/亮度抖动:这些参数用于控制画笔的色相/饱和度/亮度的随机效果。数值越大,则越接近于背景色色相/饱和度/亮度,反之则越接近于前景色色相/饱和度/亮度。
  纯度:此参数控制画笔的纯度。
6、其他动态
  在选择其他动态选项时的画笔调板如图所示,其中的参数解释如下


  不透明度抖动:此参数控制画笔的随机不透明效果。如图分别为设置数值为100%和0%时的图像效果。

  流量抖动:此参数控制画笔绘图时的消褪速度。数值越大,则越明显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动态属性 Photoshop 画笔 实例 详解

简单的,我们教你,深奥的,你来分享,非主流照片|qqkongjian|feizhuliu|tupian|luntan|psjiaocheng|bishua|ruanjian|chajian|xiazai|psxiazai|qqkongjianda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