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知识,中长调、中短调跟调片子没关系

2022-12-26 17:36:42 来源/作者: / 己有:32人学习过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用美术专业知识讲解画面呢?是因为距离,跟美术专业距离太远了,觉得美术专业就是高端知识,这些所谓知识,都是后人总结了大师们作品一些表面规律,并没有什么用。有用的是一笔笔画画时领悟的心得,自己的觉悟。

你如果问学过美术的朋友,你们大学里都学了什么?他会告诉你就是练啊 !控制画面的疏密啊!你如果问他她色彩搭配、色彩情感、她会跟你笑一笑说:任何色彩都能放一起、色彩情感没有固定的表达方式、更没有固定的色彩搭配。

摄影知识,中长调、中短调跟调片子没关系

很多人会看到一些色彩搭配、色彩情感、九宫格配色等等,这些美术学院用来教学生练习基础培养的方法而已,可能很多朋友百度搜一些相关的知识,在某些地方发现了这种美院的教材,天呐,美院的教材肯定都是高端知识,一定要用到我们摄影后期行业,可能就发生了这样的笑话。

九宫格配色法是综合法训练的主要程序之一。其方法是:将画面分成九个格子进行综合性配色练习。

在配色训练中,学生所考虑的重点是:让学生能够更准确的了解色彩与色彩之间的关系,更加准确的了解色彩之间得跨度。

很多人拿着讲色调,什么中长调、中短调,这些只是练习明暗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什么色调,这种明暗关系一般只会用到概念画或者装饰画中。

摄影知识,中长调、中短调跟调片子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