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程,摄影后期调色不是调色彩情感

2022-12-26 17:36:53 来源/作者: / 己有:18人学习过

绘画、摄影最重要特质是视觉艺术,色彩是去铺排画面视觉,情感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看同一幅画不同人感受情感并不一样,摄影绘画叙事能力并不是很强,当然会有情感的表达,最重要的是视觉美,给与眼睛视觉的满足感。

摄影教程,摄影后期调色不是调色彩情感

2012年做了一家摄影后期论坛,应该有一万多会员吧,我讲了一套画面理论,我说:“画面表达是根据时间、地点、人物、背景、事件,讲述一个故事。” 可能很多人不想跟我讲的一样,也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对别人说是 调色调氛围、情感等,其实绘画、摄影表达情感不是她们重要特质。

摄影与绘画更像是诗词,就像王昌龄的《从军行》

琵琶起舞换新声,总是关山旧别情。

撩乱边愁听不尽,高高秋月照长城。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一提到秋月、长城想到的都是边塞的风雪,因为我们的情感跟我们的想象把诗人空白的那段给补上了,我们和诗人一起完成了这幅画面。

绘画跟摄影重要的特质是视觉的美与留出空白,能有空间留给我们去想象。一副好的绘画、摄影作品是拥有视觉美的规律与留出想象的空白,好的作品不是画家、摄影师独自完成的。

当以风景、人物或者各种本身带有情感的东西表达画面的时候,这时候色彩不是占有主导的情感,而是风景或者人物,色彩在不同的环境里会产生不同的情感,每个人的心境不一样看到的情感也会不一样。

色彩在画面的情感不是主导,色彩情感也不是摄影、绘画主要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