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鼠绘发光线条

2024-01-20 17:27:04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程介绍彩丝的光束的制作方法。制作的原理基本上跟鼠绘发丝一样,先用钢笔勾出路径,然后选择画笔描边,只是作者在制作的时候加上了图层样式及色彩叠加等,让丝线更光亮和漂亮!

   教程最终效果

ps教程:_PS制作漂亮的彩色光丝效果 教程

  1、新建一个1024×768像素,72dpi的新文件,填充黑色,新建一层,命名线条1,选择钢笔工具在画一根如图的曲线。

ps教程:_

  2、选择画笔工具,设定直径1px,白色,%0硬度,选择画笔描边,勾选模拟压力,按两次Esc取消路径,效果如图。

ps教程:_

  3、按Ctrl键点击线条1图层,载入选区,执行编辑——自定义画笔预设,为画笔取一个名字。

ps教程:_

  4、按Ctrl+D取消选区,隐藏线条1图层。新建一层,命名线条2,选择画笔工具,按F5调出画笔面板,找到刚才制作的画笔。

ps教程:_

 

  5、设置形状动态,控制选择钢笔压力,其它设置如图。

ps教程:_

  6、设置散发,勾选两轴,控制选择钢笔压力,其它设置如图。

ps教程:_

  7、在线条2图层上刷出如图效果。

ps教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