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儿童插画教程:懦弱的国王

2023-04-13 17:24:37 来源/作者: / 己有:8人学习过

1:  首先使用线条画出国王的轮廓,轮廓的处理应该随意一些,线条要注意和形体结构结合起来,不要简单的描绘。
同时也要注意线条的节奏。好的线条能让你在后期的着色过程一直有一种强烈的绘画欲望,对画面最终的效果有决定性的作用。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2:  在轮廓的下面新建一个图层,用较大的画笔大胆概括的将国王脸部的明暗表现出来!用笔一定要大胆,笔触应该果断自然,不要担心颜色画到轮廓的外面,也不要太多的去注意画面的细节。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3:  紧接着,同样用大胆的色块将头发王冠画出来。头发的颜色选择要注意到画面颜色的搭配,要利于画面元素的展现。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4:  在大色调的基础上将画面颜色的变化表现得更加得细致具体。 脸部开始注意到颜色得冷暖变化,头发得颜色更加有层次,王冠加强颜色得对比,也开始注意到家属得光泽和质地。 一切得一切都在为后面得细节刻画做准备。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5:  在线稿层得上面新建图层,开始更细致得刻画。线稿得线条开始逐步被色快取代。
这个步骤得颜色变化需要建立在上个步骤大色彩得关系上,进一步深入表现颜色细微得变化,还要注意到颜色和形体质地得关系。
用色快逐步取代轮廓线条对形体得支撑也是这个步骤最重要得任务之一。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6:  细节得刻画!细节得处理一直是一个画面最需要解决得问题之一。精妙得细节刻画会让你得插画增辉不少。
头发得亮部果断得笔触简明生动得表现头发得质感,脸部轮廓得处理应该是比较有节奏感得。王冠上得红宝石也让画面增色不少。
最后加上腮红,修饰下眼珠,整个画面基本全部完成了这是张课堂上示范得练习,软件是Photoshop CS4,大约30分钟完成。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标签(TAG) 插画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