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儿童插画教程:可爱小蚂蚁

2023-03-29 16:34:30 来源/作者: / 己有:4人学习过

1:  蚂蚁也是我们儿童插画中经常出现的小动物。先将蚂蚁的轮廓大体画出来,然后从帽子和脸开始上色。

2:  用大笔触先将颜色填满。这个步骤一定要注意大的关系,为下一步的深入刻画做准备。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3:  在线稿上新建一个图层,继续深入的刻画。慢慢的用纯粹的色块来代替轮廓对形体结构的支撑。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4:  逐步用色块代替了我们的轮廓线,现在看起来画面形体比较松散,赶紧着手开始准备细节的刻画。

儿童插画实例教程 - 童心童绘

5:  强调了蚂蚁的形体,加强了细节的刻画!在对画面的逐一描绘后这只小蚂蚁终于完成了!!!
虽然是只小小的蚂蚁的课堂示范练习,我们却能从这个画面中透露处很多画面处理的信息。这张作品光感比较强烈,我们可以从脸部、帽子亮部等地方和下面的腰部肚子做一个明暗的对比;另外,这个画面也比较注意画面的冷暖变化,亮部暖暗部冷的色彩特征也应该是非常明显的。

 

标签(TAG) 插画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