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绘画教程:海底人鱼绘制过程

2022-12-26 18:14:47 来源/作者: / 己有:86人学习过

我希望创作一幅美丽的,有趣的,有自发光的这样一副图。符合这些特点的可以是海底的生物。因此我准备画一个海底的人鱼,想了半天竟然是最大众的选题。

先看看效果图

第一步 线稿

首先当然是画草稿,用线条和色块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创作习惯来。(图01)

图01

勾出角色特色的设计。(图02)

图02

用黑白灰画出一个基本的明暗关系。角色和海底植物的一个大致的设计已经出来了。(图03)

图03

第二步 上色

叠加颜色,因为是海底,所以整个图会使用蓝色调。水中会飘着一些鱼和悬浮物。(图04)

图04

第三步 细化

开始细化,我一般喜欢从脸开始,一张有特色的面容会激发更多的灵感。(图05)

图05

五官画完黑白关系后,调一下颜色。因为周围是蓝色的,如果角色瞳孔也是蓝色就会重复,没有特色,所以选择偏绿一点的颜色。(图06)

图06

开始画头发,画一些有点漂浮在水中的头发,所以会有往上浮的感觉。(图07)

图07

第四步 触角绘制

开始画触角,这就是美丽的自发光源啦。我让这个触角表面最亮,中间是半透明的感觉,这样比较有通透感。(图08)

标签(TAG) 插画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