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鼠绘快乐夜晚的景色插画

2022-12-26 18:17:36 来源/作者: / 己有:20人学习过


作者:佚名   出处:

6.6  插画设计——图书插画

本实例制作了一幅插画,绘制了一个夜晚的景色,观看景色使我们充满了快乐的想象。在该实例的制作过程中,对路径的创建、编辑等方面的操作都有所介绍。读者要认真仔细的制作本实例,从而更加熟练掌握路径的绘制和编辑。

制作步骤

1)运行Photoshop,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6\“背景.jpg”文件,如图6-174所示。

6-174  打开背景图像

2)在“路径”调板中新建“路径 1”,使用“钢笔”工具,参照图6-175所示绘制路径。

6-175  绘制路径

3)在“图层”调板中新建图层组,并重命名为“桥”,接着在图层组中新建“图层 1,如图6-176所示。

6-176  新建图层

4)设置前景色为深褐色,然后使用“路径选择”工具,选择如图6-177所示路径,单击“路径”调板底部的“使用前景色填充路径”按钮,为路径填充颜色。

6-177  创建选区

 


5)新建“图层 2,并设置前景色。选中另外一个路径,单击“路径”调板底部的“使用前景色填充路径”按钮,为路径填充颜色,如图6-178所示。

6-178  新建图层并填充颜色

6)新建“路径 2”,使用“钢笔”工具,参照图6-179所示绘制桥面轮廓路径。

6-179  绘制路径

7)接着单击调板底部的“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按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新建“图层 3,分别设置前景色和背景色,选择“渐变”工具,参照图6-180所示在选区内绘制渐变色并取消选区。

6-180  绘制渐变色

8)在“图层 3下方新建“图层 4。然后新建“路径 3”,使用“钢笔”工具,参照图6-181所示绘制路径,并为路径填充颜色,制作桥面阴影效果。

6-181  制作阴影效果

 


9)在“图层 3上方新建“图层 5,参照以上绘制方法,新建路径,使用“钢笔”工具,绘制如图6-182所示路径,接着为其填充颜色。

6-182  绘制路径并填充

10)参照以上方法,再绘制其他图像,完成桥图像的制作,如图6-183所示。

6-183  制作木桥完成效果

11)新建图层,使用“钢笔”工具,在桥面上面绘制纹理路径,并为其填充颜色,然后再设置该图层的不透明度,如图6-184所示。

6-184  绘制图像

12)将纹理图像复制,按下<Ctrl+T>键执行“自由变换”命令,调整副本图像的大小、形状和位置,并设置该图层不透明度为80%。接着将制作的纹理图像复制,参照图6-185所示分别调整大小和位置。

6-185  制作纹理效果

 


13)按下<Ctrl>键同时单击桥面图像所在图层的图层缩览图,将桥面图像的选区载入,接着新建图层,调整该图层到“背景”图层的上方,将选区填充为黑色,并取消选区。完成后使用“移动”工具参照图6-186所示调整倒影图像的位置,并设置该图像所在图层的不透明度为40%

6-186  制作倒影

14)使用工具箱中的“涂抹”工具,在倒影图像边缘涂抹,然后参照以上方法,再制作桥柱的倒影效果,如图6-187所示。

6-187  涂抹图像

15)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6\“船和远景.psd”文件,使用“移动”工具,将其拖移到“背景.jpg”文档中,参照图6-188所示调整其位置,并调整相应图层的图层顺序。

6-188  调整图像颜色

16)新建“组 1”图层组,并在图层组中新建图层。选择“自定形状”工具,参照图6-189所示设置其选项栏。

6-189  设置“自定形状”工具

 


17)然后设置好的“自定形状”工具在视图中绘制路径,如图6-190所示

6-190  绘制形状路径

18)按下<Ctrl+T>键执行“自由变换路径”命令,调整路径旋转角度,接着按下<Ctrl>键的同时拖动变换控制点,对路径进行变形,如图6-191所示。

6-191  变换路径

19)使用“直接选择”工具,将多余的子路径选择并删除,接着调整剩余路径的位置。按下<Ctrl+Enter>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新建图层,为选区填充颜色并取消选区,如图6-192所示。

6-192  调整路径并填充

20)使用“自定形状”工具,参照图6-193所示绘制树叶路径,然后按下<Ctrl+T>键执行“自由变换路径”命令,调整路径的角度。

6-193  绘制树叶路径

21)将路径转换为选区,新建图层,并为选区填充颜色。然后使用“钢笔”工具,参照图6-194所示再次绘制路径。

6-194  绘制路径

 


22)按下<Ctrl+Alt+Shift+Enter>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并与现有选区交叉,如图6-195所示。接着为选区填充颜色,制作出树叶的立体效果。

6-195  制作高光图像

23)参照以上方法,绘制路径,将路径转换为选区,并为选区填充颜色,制作树叶的细节图像。然后复制树叶图像,并调整副本树叶的大小、方向和位置,如图6-196所示。

6-196  制作树叶效果

24)使用“自定形状”工具,绘制月牙路径,将其转换为选区并填充颜色,然后使用“模糊”工具,将月牙图像边缘模糊处理,效果如图6-197所示。

6-197  制月亮图像

25)最后再添加其他装饰图像和相关文字信息,完成本实例的制作,如图6-198所示。读者可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6\“图书插画.psd”文件进行查阅。

6-198  完成效果



标签(TAG) 插画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