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绘画可爱的女海盗

2022-12-26 18:00:24 来源/作者: / 己有:38人学习过

人物绘制起来可能不太难,不过要根据一定的资料来塑造人物形象是非常难的。至少自己要掌握全面的知识,然后根据自己的想法用画笔把人物的形态及神态刻画出来。

最终效果

1、首先在网上找素材,女海盗的形象都是比较酷的,我找了一些女海盗相关的电影图片或cosplay照片。

2、海盗的帽子是很有特色的,我会把这个特征融入到这次的作品中。


3、开始绘制线稿部分,选择“喷枪钢笔”笔刷。

4、大概勾勒出一个半身人体动作的形象。

5、定好人物的比例基准线与斜侧面,简单勾勒出帽子的形状、飘动的短裙和披风,让整个造型看起来富有动感。

6、把笔刷调大,涂抹出大概的阴影。


7、接着细化人物的五官,把整体轮廓和眼睛的位置调整好,因为是要塑造出卡通造型的效果,所以眼睛特意画大点,鼻子小一点尖一点。

8、新建一个图层,图层模式设置为“正片叠底”。

9、涂抹一个灰色图层叠加在线稿图层的上面。

10、选择“圆头”笔刷,细化人物部件。(PS:这个笔刷可以让颜色的深浅过渡更自然些)。

11、看下五官跟配件在细化前后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