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角色脸部贴图

2022-12-26 18:10:24 来源/作者: / 己有:17人学习过


  这是关于角色脸部贴图,主要是讨论基本色彩的绘制。主要采用的软件为photoshop。由于绘制过程本身存在较大的随意性,因此作者不可能将每一步的过程十分详细地讲述,基本上为总体步骤的解释以及示范样例。各位在看的时候只要能理解做法即可。
 本篇实为抛砖引玉,希望各位朋友能积极讨论,拿出更好的方法来。首先,将上次做好的UV坐标输出,建议将输出的分辩率调大,方便在上面绘制细节。

  在PS中打开输出的图作为背景,在之上建立一个图层,并用单色填充。作为皮肤的基本色彩。

  再建立一个图层,使用喷笔工具及合适的色彩绘制出脸部的大体色彩变化。注意要配合脸部的结构。

  在上步基础上,再建立三个图层分别绘制脸部色素沉积(暗色);浅色及较充血处。

 脸部的皱纹及嘴唇分别在两个新图层中绘制,如果觉得手绘的纹理不理想也可考虑使用照片代替一部分,特别是嘴唇;但要处理协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