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手绘女巫教程

2022-12-26 17:47:16 来源/作者: / 己有:7人学习过

  完成图

PS绘制女巫教程 教程

  大家好,这次拿来了一幅充满神秘和蛊惑色彩的《女巫》插图与大家分享绘画过程,此幅画色彩基调定为较深的蓝绿色。女巫金黄色发系,身着羽毛类的服饰与饰物,动态为颔首摆弄发丝。

  1.在画之前首先要构思一下插画的大概结构,然后用比较顺手的【笔刷】画出草稿,我选用笔刷的是【lindas】的皮肤笔刷中类似于毛发的笔刷(这个笔刷到处有下,哈哈)笔刷快捷键是F5。

  图1-1

  起稿时我习惯尽量用长直线去调整型体,切出块面,类似于传统的纸上绘画。勾勒出角色的主要动态,身上的衣物比较粗略,此时以抓大感觉大块面为主,细节方面的东西可以暂时先不考虑。草稿完成如下图:

  图1-2

  2.新建背景图层,为了使人物尽快进入氛围,背景我选用宝蓝色至黑色的渐变,渐变快捷键:G(可以用渐变工具在画面中央拉出几个渐变之后用加深减淡工具来调整)。

  图2-1

  以人物的面部附近为画面的中心,故面部周围的色彩稍亮于周围色彩的明度,主要的光线来源于左上角。于此同时调整并逐渐将线稿具体化。以下为背景用色

  图2-2

  3.新建图层,选用较大的笔刷铺出人物的大体色,同样类似于传统绘画技法。此阶段以大块面大色调为主,区分出头饰、人物、衣着的大面积用色,先忽略细节。由于整幅画面颜色偏暗,故整体的用色会偏灰偏冷,以达到画面基本统一。以下为各个部位铺色时的用色和插画铺色后的大概效果:

  图3

  4.现在开始对人物进一步细致刻画,个人习惯先开始刻画面部,同样用大块面切出面部结构继而用小块面慢慢刻画,将面部塑造立体。笔刷可自由调节,至此笔刷还未更换(因为我懒,呵呵)。

  图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