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鼠绘时钟教程

2022-12-26 18:08:42 来源/作者: / 己有:87人学习过

本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绘制立体风格红色钟表图标教程,钟表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不过要制作出来还是要花一定心思和时间的。下面的教程将介绍如何制作一个壁钟。作者制作得非常细致,基本上每一步都有详细的说明,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最终效果

ps鼠绘时钟教程

1、新建文档:2304×1708PX,分辨率:300。调出标尺:Ctrl + R在标尺上点击鼠标右键,将标尺显示为“百分比”形式。确定中点:键盘V键,一定一定要让输入法成为这种形式,之后从上、左标尺处拖出两条参考线来,定于50%处。准备工作完成了。

2、拉出下图所示的蓝色到黑色的径向渐变作为背景。

ps鼠绘时钟教程

3、花纹叠加:背景层上新建一层。给背景加上好看的花纹。可以找一张素材图直接叠加上,或者像我这样自己做一个。键盘V键,Shift + 加号或者减号键,调整此层的图层模式为“叠加”,键盘V键,数字键3,调整图层不透明度为30%。

ps鼠绘时钟教程

4、钟面形状制作。新建一层,命名为“钟表主面”,所以不如直接用“Main Clock”。键盘“m”键,椭圆选区工具。按住Alt + Shift 键,从参考线交叉点起拖一个正圆出来。键盘“D”键,将前景色和背景色调整为PS默认颜色,之后Alt + Delete 键为选区填充上前景色。Ctrl + D取消选区。

ps鼠绘时钟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