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绘制花园中的卡通漂亮MM的教程

2022-12-26 18:13:37 来源/作者: / 己有:67人学习过

作者:建帆 策划:友基科技  助理:子因
软件:PHOTOSHOP CS4 使用设备:友基RAINBOW数位板


作者简介:建帆
职业插画师、漫画人、原画师,涉足漫画、插画、游戏、广告领域等等。2007年起正式从事绘画职业,善于多种风格绘画。己为多个游戏公司绘制宣传人物与海报及场景,并出版教程《动漫绘画实战技法》,现致力于教程编写及..
完成效果图:

思路分享:
《掩饰》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于QQ空间一张关于花的背景照片,它让我联想到了花下站了个朋克女孩。
淋湿的衣服,花掉的妆容,若隐若现的身驱,粉红圆点的可爱内衣却透露出了她内心真实可爱又柔弱的一面,与表面朋克那种酷酷的穿搭和妆容都极为不附。强行抹去的口红暗喻她其实并不喜欢这种装扮。为什么要穿成这样?也许她期盼能变得强悍独立。
我们常用穿着、用表情、用动作、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掩饰伪装起真正的自己,真实的你我是怎样的?有时可能连自己也未必会知道,因为有太多的东西包装在你我身上了。想剥,一层层剥出也未必知道哪个才是真的自己。
在教程开始前,先介绍下个人PS的工作界面安排,我常用的一套笔刷是blur’s+good+brush4.1+pro。色板是PS CS4自带的toyo color finder。

1.草图阶段,新建图层画草图。比较随意地把构图确定下来。关于构图,人像是画面中的主体实像部分,即绘者想要表现的人物主体。其表达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人像构图公式法,即采用特写公式构图、半身公式构图、七分身公式构图或全身公式构图;二是带景艺术构图法,即通过人物和景物的完美搭配来进一步美化和表现主体。不论是采用哪种方式,都需要在构图中确定主体实像的兴趣中心。画面主体的兴趣中心,是指画面主体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它不一定占据很大的面积。比如,在人像特写画面中,眼睛往往就是兴趣中心;在半身人像画中,脸部就成了兴趣中心。一幅画一般只有一个兴趣中心,或者只能有一个主要的兴趣中心。否则,就有可能破坏画面的完整性,造成构图上的无序和混乱。

2.描线我用的是软件SAI,因为它的线条比较平滑。新建图层把线条描出,这里只画了叶子,花的部分由于太繁琐所以没有线条化,这部分可以留到上色的时候再画。然后将描好的线稿导回PS里开始上色。人物与叶子的线条是分层的,人物的线条有稍微变化成深棕色。

3.在文件的最底层新建图层背景色,这里用的是系统自带的最大的虚边笔刷。因为我想有点中国水墨风的感觉,所以选取了墨绿色,一笔笔随意地涂开,在有叶子的部分用暗绿色深化一下,过渡可以随意些,不需要太娇作。不用涂满,留些空白,让背景有意念性些。

4.这种意念性的背景纯属随性涂的,只要肌理好看又自然就行。我用了前面提到的常用笔刷里的各种笔刷进行结合,并通过在不同部位用不同的笔刷结合绘画,制造出了水彩纸上水渍的效果。同时我还加入了更深的墨绿和稍浅的绿色,不需要太刻意,一定要让色彩过渡自然,让人对背景有更多的想像空间。关于blur’s+good+brush4.1+pro的笔刷可以在网上下载得到。

5.开始先画叶子部分,在叶子线稿的下面新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