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

2024-01-18 17:21:04 来源/作者: / 己有:0人学习过

@曼哈顿印象PHOTO: 本篇教程我们要制作一种金属色调的照片,我们可以发现金属的色彩非常单调,主要以银白色(银、铝等),所以说后期我们可以理解为照片画面的颜色统一,还有一点就是金属的冷调,金属总能给人一种冷色感觉,所以后期理解为画面呈现冷色。再加上它独有的金属光泽,后期理解为画面的对比度和清晰度较高,具体通过教程来学习一下吧。

效果图:

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想学更多请访问

教程素材:http://bbs.16xx8.com/thread-195915-1-1.html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好,我是小曼,好久不见啦!今天小曼给大家带来一期金属色调的调色教程,我们来看看今天的色调灵感来源:

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


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

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



思路分析

黑白灰角度:

我们可以看那口金属锅,不看色彩的话,我们发现它的金属光泽特别强,明暗对比特别明显,且明暗交替明显,这也是金属的特点之一:具有强烈的金属光泽,我们从后期理解的话,可以认为照片画面的对比度和清晰度特别强。思路1:金属光泽,后期理解为画面的对比度和清晰度较高。
黑白灰角度:我们可以发现金属的色彩非常单调,主要以银白色(银、铝等),所以说思路2:金属的色彩非常统一,后期我们可以理解为照片画面的颜色统一。还有一点就是金属的冷调,金属总能给人一种冷色感觉,所以思路3:金属呈现冷色,后期理解为画面呈现冷色。
思路总结:思路1:金属光泽,后期理解为画面的对比度和清晰度较高。思路2:金属的色彩非常统一,后期我们可以理解为照片画面的颜色统一。思路3:金属呈现冷色,后期理解为画面呈现冷色。
前期构图取景关键词:
1.地铁站2.金属感
所以大家在拍摄时,如果可以的话构图选择本身具有金属质感作为背景,这样的话后期更容易打造出这种金属感觉。
我们来看看今天小曼的调色教程案例图:看看是否符合我们前期构图取景关键词:地铁站√   金属感√

金属色调,通过PS把照片调出地铁站金属质感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