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调商业人像风格色调

2022-12-25 15:14:49 来源/作者: / 己有:8人学习过

一、拍摄前期

首先要说的第一点就是,如果想要一张非常棒的成品照片,那么前期的工作必须做好。这张照片的原片本身光线不够足,光也没有打好,当然,我只是就这个照片客观描述。一般这类照片最主要的就是人物的脸部,光一定要打得立体,重点光要在脸上,之前我拿到原片,其中有一张应该是因为光线太暗,所以跑了焦,都是虚的,所以没有修。另外一张脸部光太平,脖子和脸的受光程度是一样的,导致脸部和脖子视觉上粘在一起了,显得脸很胖,所以我也没有放出来,所以务必前期工作做好。

二、关于修片

一般来说时尚类型的片子大都是颜色浓厚,对比度高,清晰度高的,当然也有不同感觉的,这个是看需要来定。现在只就这个照片来说,首先拿到片子就应该先毫不客气地锐化。会有人说锐化会影响片子质量,当然确实有影响,但是如果你前期做的够好,后期锐化其实影响根本不大,除非你这个片子是要被放成什么巨幅海报,或者作为某大品牌的宣传照之类的,当然,大品牌的宣传照我都看得出有锐化的痕迹,没什么稀奇。然后锐化过后对比度一定要调,照片这种光线,对比度调了之后照片会变的很黄,然后饱和度会变高,所以要用可选颜色来去掉照片中的部分黄色,然后要降低饱和度。

商业风格人像的后期修图思路

后期前后对比图

三、妆容部分

因为之前模特跟我说过对妆容的要求,是要比较浓又有立体感的,原片上这个妆容淡了,立体感也不够,所以就只能靠后期来弥补一下。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多少会化点妆,就算没有化过也看过,男生也应该见过女生化妆。要增加面部立体感,无非就是加高光,一般来说高光都是加在鼻梁,颧骨和下巴的位置,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浅淡工具来给他加高光,慢慢的擦,但是注意,这三个部位,鼻梁应该是最亮的,其次是颧骨再其次是下巴。

商业风格人像的后期修图思路

后期前后对比图

四、妆容细节的部分

加了三个主要的高光位置之后,还需要添加一些细的高光,这些位置主要在眼头,下眼睑,人中和嘴唇的位置。想要眼睛看起来大又亮就可以在眼头加上高光,下眼睑也加些许高光,人中位置加高光可以让嘴巴的轮廓变清晰,嘴唇加上高光可以让嘴唇变的丰满。另外眼部的要加深,眼白一定要提亮,这是让眼睛变的炯炯有神的关键!

商业风格人像的后期修图思路

后期前后对比图


五、服装

因为照片本身光不足,导致头发和黑色衣服没有细节和层次,所以在拍摄深色衣服的时候,衣服务必要补光,不然后期没办法的。如果是一些很有质感的衣服,比如棉麻毛之类的,可以单独再把衣服锐化一些,让它变的更有质感,如果是拍摄服装片子,衣服上一些不好看的褶皱,该修掉的必须修掉,当然,拍服装前期就应该熨平,另外服装也可以通过加深浅淡的方法,增加身体的立体感,也就是说衣服的受光面可以在变淡,暗部可以再加深,尤其是一些凸显女性身材的衣服,更要用这个办法突出身体的曲线。

商业风格人像的后期修图思路

后期前后对比图

六、最后讲一下模特

在拍摄前摄影师必须和模特有很好的沟通,你要知道模特是想要怎样诠释这组片子,模特也要知道你是想要拍成什么样的感觉,如果还有第三方厂商之类的,也必须将你想要拍摄的风格和感觉跟厂商交流清楚,一致认定之后再去拍摄。

另外也要挑选适合产品的模特,比如拍摄一些有阳刚气息产品的时候,例如刮胡刀,很有设计感的男士手机之类的,找模特就要找眼睛细长有神又坚定的,千万不能找眼睛圆又大或者小眼睛的模特。模特在拍摄的时候一定注意眼神和姿势,根据不同拍摄的风格来要求模,当然这些都是在长期的拍摄过程中累积出来的。

商业风格人像的后期修图思路

后期前后对比图

话说到这里,大概想说的也说完了,如果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