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后期修图技巧教程

2023-03-29 16:34:42 来源/作者: / 己有:10人学习过

上一篇思路分享后,有朋友问我皮肤的处理的一些问题。所以第二篇我会介绍我自己频繁使用的一种皮肤修饰手法。
  当然,网上能收索到很多个类似的。大家多参考几个,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方法。没必要太纠结,思维永远比技巧重要。

商业后期皮肤修图技巧
本教程思路解析,不会涉及到具体参数,只讲想法思路。对新手,中级进阶都会有点帮助。希望耐心看下,多看几遍可能有不同的收获。高手精通者,如果此文有不严谨的地方,请指正。分享教程希望大家多探讨。
  有疑问可加QQ;348354022 微博:摄影修图师-末邪

一、分析及思路  我想做一个真空的感觉,色调整体用蓝色。我想让整体配饰的色相更统一一点。脖子部位的饰品和内衣都用紫红色。因为眼妆也是紫色,我想有个呼应。

商业后期皮肤修图技巧
末邪建议
  这张图是彷的一个摄影师的想法喜欢黑暗哥特系的应该知道思路的由来。这里我稍微改了一下。这张图片前年的时候我做过一次,但是没有加一些气氛渲染。去年的时候陌姐也做了一张所以我又问她要了一下原图。自己又试了一遍。没错,总之就是色调和影调都是彷的。练习图,本来第二篇教程是想接着写氛围渲染篇的。但是朋友要皮肤的修饰,我拔自己文件的时候就看到这张图了。觉得也算比较合适。就拿这张图片来做一个思路分析。
二、皮肤修饰   讲这个之前,我先特别感谢一个人。2010。这个名字可能是一个大侠的代号,2010老师在2010年翻译了国外D&B双曲线加深减淡磨皮的教程。当时在国内像我这样自学的小菜鸟还在用着高级图章工具磨皮的时候突然发现了梦寐以求的技能的时候兴奋的为这种无私的人点了无数个赞。因为在当时的商业圈,这种东西都是藏私的。除非在一些“知名”的培训机构才有缘得见。其实也要感谢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好东西传播的速度还是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