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后期的小技巧

2022-12-26 18:41:53 来源/作者: / 己有:3人学习过

福利时间到,最近发了一组片子,感觉反响还不错,分享下后期调色心得。尾页附上本次教程的LR预设。作者微博:@Delpan_Raw
  首先放上一张大图以及原片与效果图的对比。

后期小清新的独特小技巧

效果图

后期小清新的独特小技巧

对比图
下面这张片子我就不细说步骤,因为我个人觉得调色这个东西不具备可复制性,主题、原片好坏、调色的时候个人心情等等,都分分钟影响最终效果,并且这个预设直接使用,你们会大呼上当!所以下面需要这个预设一些个人觉得比较关键的地方做一个介绍:

后期小清新的独特小技巧

解读:
  1.由于前期拍摄的不足,明显脸部欠爆(原谅我那不会打板的小伙伴,打板的片子全废了,不打的反而还能修),所以这边需要将曝光度后期调高,但是后面背景树荫光斑会出现过曝,这时候通过高光和白色色阶来调和这个问题,降低两个参数可以恢复一部分过曝的细节,提高阴影和黑色色阶,进一步恢复阴影细节
  2.关于色温:在很多朋友那边,色温变成了做黄的工具,个人不认同这种方式,现在的相机自动白平衡已经能在大部分场合做到准确的判断,后期也应该在自动白平衡的小范围内调整(特殊环境除外,如酒吧等,这些可能需要在前期就调好白平衡),在这个基础上调整出来的肤色会更好一些
  3.偏好:这张我降低了整体清晰度去营造一种柔美的感觉,但是却用笔刷刷出了人物主体需要表现细节的地方。另外调高鲜艳度,降低10左右的饱和度,是我经常用来增强质感的方式,但是这张片子很多朋友有质疑太艳,它也是唯一个我增加饱和度的片子,个人喜好,所以这个模块也叫偏好- -
HSL:

后期小清新的独特小技巧

解读:
  1、这张片子的预设适用于绿色背景的片子,因为绿色色相调整过,非绿色背景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如果觉得太艳,可以微调绿色模块哦。
  2、关于肤色,影响肤色的色彩我用红框标出来了,以橙色为主,降饱和提明亮度,可以初步的调整人物主体肤色,然后红色和黄色打辅助,具体的量,因片而异。
效果:

后期小清新的独特小技巧

解读:
  暗角,是我个人比较喜欢使用的,不建议使用镜头校正中的镜头暗角,而建议采用效果里面的,使用高光优先模式,然后羽化度最高,中点看情况,尽量靠近中央,最后再微调数量,要确保暗角不要覆盖到人物主体,而只是微微的压掉一部分背景,降低背景曝光,并且由于向中点羽化,产生引导视觉的效果。
  最后就是导出了,然后PS走起~液化以及处理各种细节问题,例如眼白,会因为调色,造成微弱的环境色或者彩噪被放大,需要去PS里面把眼白的色彩去掉,这边就不赘述了。
  BB这么久,下面放上网盘:

  链接: http://img.lvups.com/d/file/bigpic/2022/12/26/ao4aozingbq 密码: cotn